週三開著老媽的破march在台中奔波了一下午,
看了好幾間租屋,終於決定房事了~

搞到最後居然選擇住在我一向最愛的一中街上!
優點是
1.三餐 (小吃、餐廳選擇性多,應有盡有,幾十元到幾百元不等)
2.逛街 (來過一中街的應該都知道,不用我解釋吧!)
3.購物 (同上,中友百貨、運動用品、衣服、飾品攤...想得到的都有)
4.交通 (公車便利,距火車站、公司均約十初分鐘,美術館十五分,黃金三角)
5.休閒 (附近有KTV、誠品、健身房、公園、電影院、迴廊咖啡、數不完的泡沫紅茶店、棒球場、體院-各類運動場)

缺點是
1.大樓進出份子雜了些
(住戶眾多,形色的人都有;英日語補習班藏身其中,具可靠消息常有會講中文的外籍帥哥在此出末)
2.坪數小 (小小的六坪,月租要價六千五-尚不包含電費)
3.太熱鬧 (住在台中最熱鬧的其中一條街上,你說能不吵嗎?)
4.鬼打牆學生 (一中、台中技院、逢甲、僑光等各校階級學生,看小鬼頭看到煩)
5.停車麻煩 (去一中街開車是找死!找停車位找到你吐血! 所以我騎機車 哈~)


囉唆了那麼多,總之這小小的六坪房間,
至少在我看來這是間溫馨的小窩,
位七樓隔音還不錯、採光良、木質裝潢地板,
廁所漂亮、鏡子超大一片~

讓我運用巧思佈置一下就美綸美煥了~
窗廉、裝飾、立燈、香薰蠟燭、電燈開座都在我裝飾改造範圍,
加上一組5.1聲道的優質喇叭,試想在夜裡聽著JAZZ或沙發音樂,
開著微亮燈光、點燃著香芬,一切是多麼的完美呀!
已經迫不及待想實現我想像中的理想房間了!


倒是如果哈泥北上來找我就要跟我委屈在這小小的空間了
親愛的說沒關係,只要能見到我、跟我在一起就很高興~ 真欣慰
寶貝忍耐個半年,我會努力找更大更好的新家唷!


後記:
唉~ 原本鎖定的十坪漂亮房間,沒即時決定變成現在的六坪 ~ 落差真大!
當我在看完第四、五、六間房間比較後,決定租這兒只花了我不到十鐘頭,
此次找房子經驗得到,原來租屋是比運氣、比速度的,
抱著再考慮比較的心態,一念之差,往往房間就沒了!
房間的出租率遠比你想像中神速! ( 真的! 不騙你~ )
動作慢了就只能找那種很奇、住起來很鳥的房間...

這次看了很多,有舊得讓人倒盡胃口(屋齡不可考,房間潮濕、廁所設備差)
有些看起來像監獄 (看過房間門是鐵門,就連四週也圍繞著鐵欄杆的房間嗎?)
有陰深詭異的,差點嚇破我膽(光線陰暗,隔局奇怪,說不上來的毛)
有普通SOSO的房間(可能只有6-8坪),礙於地段,月租硬要收上8千~1萬元不等
總而言之千奇百怪啦! ...

當然如果預算無上限,上述就不在此限內!
你想要多大多美多高級的房間都有...

唉~ 總之在外生活租屋靠自己是辛苦的!
畢業新鮮人的三低 - 薪水低、職位低、心情低~
工作,錢真的很難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