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週六才畢業典禮,
這週一就馬上踏入職場!
時間和心理上說真的沒做好心理準備!
但是早晚都要踏入工作的,
我只是早人家一點,就既來之則安之~

來說說我工作一週的情況和感言吧~

穿著正式服裝報到的第一天,
發現報到新人只有四個,讓我頗為驚訝!
因為面試人數很多,公司也到三間大專院校徵才


我上班的地方是間VoIP網路通訊的科技公司,
這一週來公司很用心的安排一連串的專業課程,
專程請台北總公司的工程師"David"南下教我們這四個菜鳥。
上了一週的網路通訊協定與技術,
雖然學生時就修過網路課程,
但不認真的我很多專有名詞都忘光了
看來課本要重新拿出來k ...

大衛課程裡除教我們通訊架構機制,
還教我們試裝公司gateway,測試VoIP是否可連線通話,
過程很有趣,感覺很實用~
當我測驗成功時真的超有成就感的!

而這兩天換副總經理親自教導我們
幫我們上了公司架構、業務技巧,分享企業成功案例
他並不因為我們是新人而態度不同,
相對一視同仁並分享許多經驗給我們!
這就是我所要的..

因公司都以英文名稱呼同事,
加上往後業務的需要,所以需要取英文名字~
要印個人名片,一用就會用很久,所以很認真想
想了好幾天,想出現各種名字,
LINA、SOPHIE、JOJO、REINA、YULI、RITA等...
原決定使用源自日文名字的REINA,
但用起來發現難記又發音會引起質疑(RE大家會採英文發音)
最後決定用Hiro baby幫我選的LISA,
一個普遍又簡單的名字....
從今以後,我英文名字叫LISA,要記住唷!


而因上班需要開始穿套裝,
一次買了好幾套花了我20張小朋友,
荷包瘦了不少~ 但穿起來還真不賴!
感覺整個專業起來 (只是假象啦 哈)
尤其是褲裝 穿起來真帥氣 超愛~
整個人會變得有自信喔!!


上班一週以來,看到公司很多細部
雖然只是間成立不算久的新公司
但我在上司和同事身上看到衝勁與理想
這幾天上了許多課程感覺受益許多
很慶幸我的第一份工作是這樣子~
對公司未來充滿期望!

我想待在這個公司會讓我學到不少東西...
同事大家都年輕好相處,
上司也和員工像朋友般打成一片,
在一起很愉快的氣氛下上班!
每天心情都很好!
學到我就出師了!....
總有天我也要當上那個有地位的人!
我要加油! 一步一步往上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