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連聽到了公司兩位同事要離職的事
一位台中分公司的Josef、另一位是台北總公司的閔圜
前者每天上班相處快七個月,他是公司的開心果
是個癡漢,每天都講黃色笑話...常寄些有的沒的mail
內容不外乎性侵、亂倫、3P等亂七八糟的新聞
還曾經熱情提供我Paris Hilton的外流自拍A片
(那時Paris剛發專輯打歌打得很勤,便好奇想看)

而後者的閔圜說真的因為沒在台北公司上班,
從沒共事過,有的話只是電話聯絡,
因此對她的離開沒太大感覺!

只是一連兩位進公司至少一年的同事離開了
說不上來是惋惜還是難過,無法形容的感覺

我想人各有志,他們有自己的想法與考量
心已經不在了,再怎樣挽留只是阻礙了人家

Josef其實已經好幾次有意無意提過想換工作
老是提到有舅舅在大陸設廠,提出六萬台幣的月薪叫他去幫忙
但是因為我們的總經理alan是個很有才能與遠見的人
跟在他身邊可以學到的事情很多,也相信公司會有成功的一天
所以Josef就算家人親戚再怎麼反對他來公司上班
也還算是死心踏地,心向著長X科技。
可是原本看來忠心耿耿的人,卻突然無預警的提出辭呈
那麼有一點讓人不能接受的感覺。

他的理由是媽媽一向反對他在這公司,一來薪水不高、二來付出心力太多
錢少事多離家遠,要等公司成功的那天也不知要多久
於是媽媽半強迫手段逼Josef去她公司在大陸深圳的據點幫忙
理所當然,薪水是現在的至少三倍。

如此誘人的條件,我想要是我也會想去吧!?

或許公司尚在發展中,薪水和制度或許不是那麼理想
可是公司的努力和成長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從台北小小規模到設立台中分公司,目前員工由原本草創的十人,
到現在兩個據點已經多達三十人,短短幾年能夠這樣發展不容易

況且公司所屬的行業是網路通訊,在未來絕對會是正成長的趨勢
我從進到公司到現在,從一個菜鳥待到現在也半年多了
不敢說學到很多,但至少我是成長進步的!
看到了公司做的很多努力、也看到了未來商機!
而我學到了人際關係、業務技巧、與客戶應對話術
當然還有VoIP、IP-PBX、IP-MVPN、網路通訊架構、ISR節費等專業知識

而1/19本週五公司還為了IP-PBX新產品-MobiComm,
訂於台中長榮桂冠酒店做產品的經銷發表說明會
一切的用心良苦我們底下員工都看在眼裡。

或許公司成長速度或許還太慢,但要肯定是正向的。
有時看到公司每月光是支付員工薪水與基本花費就至少要一、兩百萬開銷
可是回頭看看我們這些業務是否有帶給公司足以cover支出的利潤!?
業績白板上的數字顯示得很明白、並沒有!!
坦白說公司一直在燒錢,總會有燒光的一天
但不得不讓人配服的是,總經理他秉持著一股相信公司會成功的信念
帶領著我們這群生澀的員工、咬著牙一直幹下去
也不斷給與我們教導與訓練,只希望大家能跟公司一直成長
並且分享公司最後收獲的成果與成功。

可是一路走來,看到公司員工來來去去的,
就算是在裡面的我,有時都不禁懷疑公司真的會有成功一天嗎?

聽到了同事們在討論Josef離職的事,大家雖半開玩笑地罵了他
但畢竟人家有他的選擇。
只是不禁心想,不知道那一天會不會變成同事討論著我要離職的事

不管怎樣,只要我還在公司的一天就會跟公司一起努力
只希望我離開的那一天,公司對於我的評價是正向的
而且也能夠肯定我的貢獻那就值得了!

這一天或許很快、也或許很久,但起碼不是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