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從大學生畢業到現在也一年了
原來我已經脫離學生這個名詞很久了
雖然臉上還看得出稚氣,但是上班族是我的新名字!!

六月份這畢業季節,想起了去年的我
收拾行李離開新竹的心情、期待在台中新生活的心情

想起了很多念書時二專的二技的同學,
有佳紘、淳霈、丸子、倩如、小狗、仕勳、小葉
、梅子、郁婷、阿信、小軒、仔、大頭、、、、、
大家不知道都過得好不好!?

常到很多朋友的blog看,大家都不約而同寫了
很懷念當學生的話、抱怨上班的事...
開始覺得人上班久了就會出現厭倦感
想要進修、想要休息、想要逃避的感覺
是因為一切都沒當學生那麼單純了吧

我是還好,在公司也沒遇到太多讓我生氣的事
不過讓我變的很煩是真的! 像個小學生被管、
每個人每天要寫日報向主管報告今天做了什麼、去了哪裡
不寫的話一天扣$150,所以不寫還不行,真煩!

最受不了是總經理嚴格執行為期兩個月的「深耕計劃」
搞得大家最近跟當兵一樣,原九點上班提早至八點半開早會
業務更慘,除了每天早會還有週會、季會...永遠開不完的會
真慶興我已經脫離業務的生活了! 可是早會總經理卻叫我也參加
理由是我有業務經驗、所以要參與早會跟業務們練習公司架構跟話術
真的很煩! 我已經轉管理部了,關我屁事喔!
聽到我有怨言就把我叫進辦公室談,說啥年輕人能學就多學
沒有人像我這樣幸運能同時學到業務跟管理兩部門的東西、
好好培養自己實力、往後機會來了才能冒出頭獨當一面
唉...別跟我洗腦!! 我不想聽~

再來就是出現了衛生股長時時抽查環境整潔,誰沒做掃地工作
就會被記下缺點每天公告在公司的KKM系統!
突然調整每個職員位子,每個人都換來個大搬風
就連座位電腦、電話、筆記本名片簿擺放位置都要一致
上班一律要戴識別牌,員工數還沒多到要控管、
出入公司也不用磁卡感應,大家反應幹嘛戴這個
太過理想化的Yuki經理說,以後員工一多總會跟進、要習慣
業務們聽到噗ㄔ笑了一聲不想再辯了...
然後偉大的"班長(總經理)"叫企劃部做兩張全開海報貼在牆上

「叫我第一名! 海外旅遊是我的! 要當老鷹不要當火雞」

唉! 內容如上,一抬頭往前就看到那張海報,往左看還是那張海報
各個業務看到都不禁搖頭,壓力真是持續上升!

讓我討厭的就是這些煩雜瑣碎規定、和朝令夕改的公告吧
感覺自己很像小學生被管、業務更慘像在當兵要被班長管,
所以不知不覺抱怨就變多了,

不過上班好玩的事情也挺多的!
我有一群很寶的同事,每天都笑得很開心
然後每次外出依舊一樣常被人誤會職業
我不是銀行行員、也不是化妝品專櫃小姐
很多人問我的上班服是不是制服,稱讚好看、
每次去華南銀行存款,櫃員看到我都直接叫我美女
還問我們公司是不是選人都有挑過的!
害我每次都暗爽在心裡! 我的套裝還真騙倒不少人
呵呵呵~ 叫我OL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