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木 割烹‧酒

台中市惠來路一段110號
04-22581106


前幾天在MSN線上一起長大的好友密我
興致勃勃的傳來個網址,
開起連結原來是篇介紹美食的網誌
介紹店家正是沐木這間日本料理店,

感覺怡珊被網誌裡的照片給吸引了,
頻問我感覺怎樣!?

嗯,照片看起來實在美味,
尤其本來就喜愛日本料理的我,
不禁令人食指大動!!

怡珊當下就決定生日前一晚要請我吃這個當生日大餐!!

出發前還搜索相關介紹此店家的網誌,
發現大家都給予相當不錯的評價,
唯一令人卻步的就是價格!!
要去之前還不斷再三確認怡珊是否真的要請我吃這個?!
因為我怕她低估了帶少了錢,到時我們可是要淪落為洗碗工(笑^_^ )

沒錯,果然此店家是沒有菜單的

晚餐時段每人單價有$1200、$1500、$2000三種價位套餐
怡珊點了$1200套餐、加點一壺溫清酒;我點了$1500套餐,
均為七菜一湯一甜點,價位差別主要在於食材的不同
客人可指定選菜或是由師傅為你配菜色,
由於第一次來實在不知從何點起,
和怡珊便決定交給師傅決定,
唯一交待就是我一定要吃海膽!
(因為男朋友很愛吃,無形中也受他影響囉! 羞)

若你很懂得吃日本料理,是個識途老馬
當然可不選擇套餐,自己單點幾道菜色
不過我想單價應該也是貴得令人咋舌吧! 呵

沐木位在惠來路偏離鬧區的位置,
知道來此店品嘗的都是吃過的人或是他人介紹來的,
不做廣告只做口碑,知道的人都算是識路老饕!
(當然口袋也有麥可麥可才敢來)

沐木的店內裝潢,
沒有過份華麗的裝飾,講求簡單及溫馨
還有個講究的冰酒櫃,能嚴格控制溫度恆冷
裡頭冰了滿滿的各式酒類
越高層的清酒越貴,單瓶五千元的不在少數,



今天是週四,可是店內生意卻出奇的好,
高朋滿座,還好我們有訂位
今天是由胡姓師傅為我們服務!!
聽說匿稱又叫胡瓜,因為本名叫胡智雄、與胡瓜相似
哈哈~ 果然也是個風趣的人!!

等待上菜期間先喝口茶,吃吃小菜花生



等了沒多久就馬上開始上菜了,
前菜是生魚片,夾著薑片及蘿蔔絲,
沾著哇沙米及醋醬後大口塞進嘴裡,
哇! 魚好新鮮,口感真不是蓋的!
至於什麼魚名真的很難記住啦!
總之就是好吃



第一道是鮮蝦刺身,前一秒剛從水箱捉起,
沒幾秒馬上變身為桌上菜餚,
吃生蝦的口感說真的難以形容,
師傅交待要剝掉蝦頭吃蝦膏,
也不知哪來勇氣一口就朝蝦頭咬下去
生蝦膏的味道吃進嘴裡,一陣甘甜味從嘴巴升起,

不過當我放下蝦頭那一刻,
我發誓我看到了蝦眼還動了一下
驚! 嚇了我好大一跳!!
對不起喔! 就這樣把你吃掉了,
I'M SORRY~ HA HA



第二道菜,生蠔黃瓜
我也不曉得要正確名稱,對我來說它都是蚵仔的一種
很大一顆,顧不得形象一口就吃進去
原以為會很腥的,想不到一點都不會
反而超乎想像中的甘甜,極品



怡珊的是海蔘黃瓜



第三道菜,蟹腳沙拉
酸酸甜甜的和風醬,我的最愛


怡珊的是鳳螺沙拉(風螺??),
我把一半蟹腳拿去換她的一顆鳳螺 哈哈哈



第四道菜,海膽蔬菜捲
看到我期待已久的海膽不禁歡呼!
哇! 好大一塊海膽呀!
好少吃到這麼大一塊的海膽,
上面還鋪滿了鮭魚卵,真是費成本
師傅說這個就要大口大口豪邁的吃,
真是大大的滿足阿!


第五道菜,明蝦冬粉
明蝦真的超大一隻不蓋你,
冬粉吸足了鮮美的高湯而變得美味極了
全部都被我吃光光了




怡珊的是海蜇皮冬粉(應該吧!? 我也不確定)
味道也是一級棒!!




中間等菜的空檔時間,
師傅不時就會送上握壽司、生魚片、竹筍之類的小菜給我們吃,
還切了一整顆完整的干貝送上來耶!
因為都是單個所以忙著吃就忘了拍照片了!
所以其實嚴格說起,吃了不止七道菜,
難怪菜還沒送完就肚子飽一半了

胡瓜師傅聽到怡珊說我是壽星,
馬上二話不說,特別倒了一杯梅酒請我喝
甜甜的順口超好喝,一下子就喝光光了




第六道菜,烤魚
別問我是什麼魚,師傅出什麼魚我一概都不認識
反正都是包準新鮮好吃的,
吃到這裡已經開始七分飽了,
但是看到香噴噴的烤魚,
擠了檸檬汁沒三兩下一樣全部吃光光



第七道菜,牛肉捲鵝肝!!
終於來到了最後的一道菜,
正想說今天都吃海鮮類還沒吃到肉時
服務生就端了牛肉捲上桌了!

哇,半生牛肉捲著鵝肝,
上頭撒著巧克力色醬汁,真是完美
濃郁的口感,好吃到我快噴淚了


怡珊的相同是牛肉捲,可是裡頭鵝肝改成蘆筍
感覺就是降了一級,不過口感清爽取代了濃郁,相同好吃


終於把七道菜都給吃完了,
沒想到看似份量很少,卻也是讓我和怡珊都吃巧又吃飽
(我最近胃口很好,約莫八分飽;怡珊這姑娘最近胃口不好,她可撐了!)

七菜結束了,就剩熱湯跟甜品
我的湯品是無敵大蛤蜊湯,相同不曉得它的正確名稱,反正湯超鮮超好喝就好了




怡珊的湯品看起來就平凡了些



最後終於等到了期待的甜點,
聽說這裡的甜點也是很受歡迎的!

是新鮮水果+桂圓紅棗海燕窩
水果份量少了些,可是海燕窩口感滑溜
我喜歡!



原本今天的晚餐應該在這裡劃下句點,
可是親切的胡瓜師傅因為我是壽星,
又破例請我們吃第二道招牌甜點,抹茶紅豆冰淇淋




哇! 是我喜歡的抹茶冰淇淋耶!!
胡瓜師傅你人真好!!

吃了一口! 真幸福!
不像Haagen-dazs的不夠甜略嫌苦澀
配上精選熬煮的大紅豆!! 讚!
甜而不膩,口感勝過Haagen-dazs


呼! 大大的滿足~

今天就在這道幸福甜點劃上了句號。


到了結帳的緊張揭曉時刻,
答案是四千找零!!
雖然早有預料,還是不禁替怡珊心痛了一下
很少看到她這樣豪爽的結帳付錢過!
套一句胡師傅的話,能請朋友來這裡用餐的,一定是交情夠才可能

怡珊果真把我當成重要的朋友,真感動而且高興


不過還真是要感謝怡珊,
託妳的福我才能享受這頓單人$1500的高級日本料理,
果然鮮度跟美味都不是蓋的! 真幸福~
平常的我應該花不下這份大錢吃高級料理
今天真的吃得很開心滿足!!

謝謝妳怡珊,
我從小到大一起長大的好朋友~
感謝妳的生日大餐、還有妳的祝福
非常非常愛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