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呀,

也不曉得是不是隨著年紀增長
對於想的事情總會開始複雜了些

開始對於現狀會有不安全感
對於未來則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24歲這年紀很尷尬,不大不小
人家問你年紀還可以大聲的說"我才24歲..."

可是過了25歲之後,無庸置疑
肯定是個大人,就算不成熟也得是大人
回答的方式肯定變為"我已經25歲..."

人家會開始詢問你的工作、比較你的薪水
關心你的感情、雞婆幫你相親...

就算嫁人了還是不能中止,
人家會問妳先生什麼職業、開什麼車、月薪多少
然後就會說起了哪個親戚的某某某嫁了個誰誰誰
先生多會賺錢,買房買車買股票,日子過得多愜意...

這個是我初二聽到回娘家那些姑姑們口中的話題,
我家奶奶很增產報國,一連生了八或九個孩子
數目多到是八還是九我也不確定,只知道我有五或六個姑姑...

像這類敏感話題就算不刻意提起,也可以從姑姑們的穿著、背什麼名牌包看出來
今年聽到最新消息是四姑姑在板橋某高級地段花了兩千多萬買了四五十坪的小豪宅
四五十坪在我聽來感覺很小,兩千多萬在鄉下可以買四棟房了吧!??

相較之下,臉色看起來憔悴不已、在斗六開火鍋店的三姑姑就覺得尷尬不已...
聽著小姑姑要幫大表哥介紹一個每年帶一百萬嫁妝的女孩,
可不是只有一年呀!! 是"每年"喔...
瞧姑姑們大家七嘴八舌的說這個好,找時間來見個面
而大表哥一臉沒興趣的說不要、不要,先看照片漂不漂亮再說
你就會認真覺得有錢人因為不缺錢,所以想的真的不一樣
像這種可以少奮鬥三十年、甚至一輩子的缺,外頭可是搶著要!!


不過我今天不是要講這類話題,主題稍偏,就回歸正題吧

我只是要感嘆一下我的青春!!

人生,有些莫名奇妙,
這是女人失去青春必經階段嗎?

女人年紀大要開始會擔心皮膚是否還光滑白皙
也會關心起眼角細紋這類事情...
長太醜、找不到男友、嫁不出去的更慘

說真的,最近我還認真考慮是否該買罐眼霜來保養
細紋還沒出現,說是未雨愁繆還比較實在

想想當年大學還沒畢業,仗著自己還年輕
沒認真學過什麼專長,倒是很會玩。

現在工作一兩年了,
開始覺得自己當年什麼都學,卻什麼都不會

音樂學過一點、會計學過一點、資管學過一點、
網頁設計學過一點、程式學過一些、日文學過一點、

這麼多的一點,加起來就是拼不出個一個優點

想找個三萬以上的薪水,又憑什麼??
想靠年資,賣青春??
我可不想在一間公司待那麼久
投入跟獲得可不見得成正比!


人家說新年新希望,
我怎麼新年開頭就開始感傷
瞧我的寶貝回去日本休息充電
聽他的新年新希望可是帶滿著衝勁
我反倒是完全沒有個頭緒...
只有小小目標讓自己日文學好換日商公司

瞧瞧我的弟妹們,
大妹現正念研究所、弟弟今年要考研究所、小妹明年搞不好也考研究所,
聽到年紀相仿的表姐表弟也是在念研究所、要考研究所
反而覺得我這姐姐只有大學畢業很弱!!

我是得了工作迷失症狀群嗎?
就是突然無法認清自己目標跟定位
也搞不清自己能力所在及存在價值感

我想回頭考研究所,可是再念碩士出來會有幫助嗎?
現在研究所畢業一堆還不是找不到工作??

我想出國進修,可是錢存很慢,
要念什麼、有沒有決心?
自己都還沒有想法...
說是想說想去玩還比較實在!?
畢竟沒錢是萬萬不能吧!?

這個M型社會是很殘酷的,
富者愈富、貧者愈貧

我家卡在不上不下

沒有富裕生活、倒也讓是生活安愉吃穿不用擔心
我想我算是幸福的吧!?

起碼從小到大我就從沒為錢擔心過,也不愁吃穿
要學才藝要去遠足旅遊爸媽都盡力讓我去

每次回家看到我的舊鋼琴,
總會不經想起小時候夢想長大要當鋼琴老師的夢想
瞧我現在,琴彈得不怎樣,檢定只考到八級,老師也沒當成

開始覺得夢想果然只是個夢想...

新年新希望...

來個人開導我讓我找到我的新年新希望

我的夢想可不是當個老受鳥氣、雜事永遠做不完的行政助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