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在幫小宇打歌

而是一直被摳摳跟老王認為膽小的我終於說出口!!

此時我應該配合一下情境大喊「我出運啦! 我出運啦!!」

繼前幾天才剛發完失眠的那篇文沒幾天後,


昨日餅哥找我進總經理室關門談話,
說啥為感謝我近期來辛苦接文教部的差事
所以要開放讓我抽獎金,而且獎金提高到一顆@50
說啥不用開發新客戶,只有顧好現有客戶就好了~
((哼!! 爛差事,開車還出事))

真無言! 請問這意思是說要我變相轉文教部業務嗎?
我才不會被那區區的$50獎金給吸引了呢
天真無邪的林麗莎不會被你洗腦的! NO WAY!

我還反問為啥先前Jerry只有抽$45,為啥我可抽$50??
餅總說好聽要慰勞我,卻在語後還加了句


「況且你還有車子要賠償呢! 不無小補,就當作是補助妳一點經費...」



機車哩! 聽到這裡整個無言的點點點很大...
我心想餅哥既然都自己先找我關起門談話了,
不如就趁這機會順勢提出離職一事吧! 或許是天助我也?
於是就在心臟狂跳且緊張得不斷挫著手的同時,我開口了~
哈哈~ 比預期中還早提出了,真開心!

餅哥可能被我突然提離職嚇到吧!

結果果然無法倖免逃不了餅哥曉以大義的過程,
從進去到出來歷經一小時又四十分,
中間絕無冷場! 不愧是餅哥呀




(((套句Vic說的,餅哥若跟老王搭配唱雙簧,或許會擦出一番火花也說不定! 嘻嘻))



麗莎匯整一下餅哥說的幾個重點:


Q1.餅哥說: 通訊產業前途無量,公司持續成長,絕對會"上市上櫃"
妳表現得很好,在公司有機會升職高階主管,為何要離開?
((最好是上市上櫃啦! 真不知道你哪來的信心))


麗莎回:進入此產業兩年了卻依舊沒有興趣亦無法投入,
你也知道社會上工作不外乎就兩種人,
第一種不追求理想,只要薪資不錯,就算沒興趣也無所謂,但工作不快樂。
第二種為了追求理想,即使薪資很低待遇很差,可是工作有滿足感也很快樂。

對我來說對於工作的熱情很重要,即使這產業前途無量,
但只要每天一醒來卻是想到的卻是好討厭又要上班了,這樣生活沒意義
不想對沒興趣產業投入五年十年才晃然大悟不是自己想要的,
所以要趁年輕還有本錢時趕快轉換跑道。



(((我瞎掰告訴他我想當第二種人,但是當然薪資跟待遇也是非常重要的元素)))



Q2. 餅哥問:妳說對通訊沒有興趣,那妳說說看什麼才是妳有興趣??
又是否想好要做什麼性質的工作?


麗莎回:這是我第一份工作,我看得太少無法比較、也不確認興趣所在,
但現在的我感覺像井底之蛙,看到的只有一點點,
所以我想離開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其他產業,
說不定找到了有興趣的產業就會投入了。



(( 迷之聲: 麗莎早就料到你會這樣問,早準備好答案,
這題整個就是在唬爛跟瞎掰! 說到自己都想笑~
就好比面試研究所,教授比的不是誰答案最正確,
而是要看哪個學生的思考度最廣、邏輯性佳,
重點是要有說服力! 就算答案根本不對也無所謂~哈哈))




餅哥再問:那妳說說看,什麼樣的公司才是妳想要的?


麗莎說:我想進外商,我也一直努力在學習日語,想進日商公司,
它的制度完善良好,福利也佳;況且在KIWI的員工年齡層偏低,
什麼事都只能自己摸索,得不到前輩的提攜指導,
做起事來很慌,常沒效率且繞遠路碰壁;
有完善的制度的環境才是一間好公司。



餅哥再發動攻勢:
可是這樣的公司,制度好是以前人建立起來的,
它會讓你變得鬆懈倦怠、也無法讓你快速成長!
況且能參與建立制度的過程,不是人人都有機會!
而且日商根本沒想像中好,((此時提起誰誰誰的例子來勸退我))
選日商為何不選英德語系的外商呢? 發展機會更大呀



((OS:可能想拿我英文爛來打壓我,壞心鬼))



不過林麗莎也不是省油的燈,
瞎掰唬爛我也是一流的!!


我告訴他說:

「我當然知道比較之下英語系外商比較吃香,
但是你也知道人要設短中長期目標嘛!
進日商是我短期目標,我期許三年內學好日文,
待進日商、日文也學好後,我就要開始進修我的英文,
設定目標六年後英文亦要精通,屆時進外商也會變成我目標」


((( 媽呀! 我真會掰呀! 六年後說不定我都嫁人當家庭主婦變黃臉婆了,
真有那麼一瞬間,我很想撲嗤大笑....)))





Q3. 餅哥動之以情的說:
「外面招牌亮、名聲響的公司企業,薪資及福利不見得如想像中好!
就算制度完善,相對的內部競爭激列,為了升職私下鬥爭是非常險惡的!
妳確定妳準備好了嗎?? 況且人家重要職缺早就被卡好位,哪輪得到妳?
強中自有強中手,妳去那邊還是只能重頭開始,或許還是個打雜小妹,
如果在X紘科技成功機會大於50%,去大公司成功機會卻不及一半,妳選哪邊?」


麗莎回:
這個就像買樂透一樣嘛,都是要靠點運氣的
在X紘買彩券或許會中獎,但相對的在別家買也可能也會中獎,
有哪家彩券行敢保證你買了一定中頭獎!?
如果在X紘沒有中頭獎,會賠償給客人嗎??
所以呀,一切就看自己運氣及努力囉。



-----------------------------------------------

中間還有很多BALABALA的過程就省略不囉嗦了,
總之我給林總的理由就是三大點:

1.對此產業沒興趣,亦無法投入

2.對工作失去熱情

3.我像井底蛙,想看看外面世界



於是,
林總就在勸我再留三個月多加考慮的同時,
幾小時後我信箱多了十幾封業務助理的面試通知,
並要我聯絡下週一來面試。


嗯! 很好很好!
果然是林總的作風!

這樣才對嘛! 因為那代表著我離開不遠了
開始要籌劃我的慶祝離職PARTY了!

大家恭喜我吧!!

離職慶祝PARTY,即日起開放報名!


對了! 語末還要講一件很機車的事,
今天林總把他修車的發票給我,
果真一毛不少,就是八千二百元整
還告訴我說分兩期給他就好

靠! 我是不是該搞笑問他,
能不能像信用卡或是東森購物優惠客戶,可享3.6.12期無息分期呀??

唉~ 第一次看到發票這麼讓我氣忿的!

最好保佑他的車子停路上會被刮、上路莫名其妙拋錨、最好快點報廢壞掉


呼! 好脾氣的我居然詛咒他耶! 我果然氣到了! 壞人有天會有報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