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3五權西三街吃土耳其料理
和好姐妹豬頭珊。

話說近來悶壞了的我,
週四MSN線上傳了MS給豬頭珊,


我:「我們好像很久沒見面了喔? 要不要出來吃飯??」


當然所謂的很久,也不過才兩個多月~
但對於這個認識十七年的姐妹淘,
總覺得倆人都在台中工作,每個月聚會應是理所當然的~
喜歡到各個新餐廳吃吃喝喝是我們多年的興趣


珊:「好呀! 近期有物色到想吃的餐廳嗎?....」



我:「沒耶! 台中常去吃的都吃膩了~ 來點新鮮的吧~」


網路上隨意找了一下資料,當下就決定週六中午去嘗沒試過的土耳其料理~


刻意避開中午用餐時間,訂好11:30的位~
果然我這個遲到大王還是遲至11:50姍姍來遲
哈哈哈~ 逼不得已! 人生中充滿著太多的未知數
或許在路上遇到老太太要扶她過馬路也說不定~
總之,怡珊妳懂我的! 呵~

切入正題吧!


進入了餐廳,裝潢果然別有風味~





坐定了位,看了看菜單,
大概心裡有個底就直接點菜了~
和怡珊有共識的點了雙人組合套餐
裡頭包含開胃菜*1、湯品*2、特製餅皮*1、主菜*2、甜點*2、飲料*2
套餐$1050,加一成服務費,總消費$1166也不便宜~
((回來想了想,為啥$1050加一成是$1166,實在想不透,
應該店家是用$1050/0.9才會是$1166,只是.....這樣算對嗎??)))


首先是開胃菜,名字叫@$!&*(^摩渣渣的,
反正就是奇怪的名字我記不記來,簡單講是涼伴茄子的料理
將洋蔥、蕃茄、香料之類的東西磨碎然後和蒸熟搗爛的茄子拌在一起
吃起來酸酸的,有檸檬香味~ 分泰國菜酸甜的口感很像
單吃很膩,配麵皮或白飯比較好



湯品部份,菜單上只秀了三種
未嘗過只能認圖片選菜,後來選了「新娘湯」及「扁豆湯」


紅色的「新娘湯」以洋蔥、蕃茄、扁豆及小麥熬製而成的濃湯,喝起來甜酸
蕃茄味道很重,口感偏酸~



黃色的「扁豆湯」以土耳其紅色扁豆長時間熬製而成的,口感較甜
喝起來有玉米濃湯的味道,我比較喜歡~



附上的特製麵皮,我拿來沾湯吃,或夾開胃菜吃~


【↓↓下圖為引用無名網友cjm1979所拍攝之照片↓↓】




主菜1 雞肉吉唯奇
簡單說,吃起來像焗烤蕃茄意大利麵,只差裡面沒放pasta
這是第三道有蕃茄的料理了,我開始膩起來了
還好我個人並不討厭蕃茄,不然我想會吃到想翻桌吧! 哈哈~



主菜2 綜合PIZZA,有三種口味(蔬菜磨菇、起司蛋、羊肉)
餅皮的形狀還做得跟台灣地形的蕃薯樣很像
要吃之前撒點鹽粒會更好吃,但過多太鹹就不好了~
羊肉部份味道真的超羊的~ 吃進嘴巴味道超重!! 怕羊騷味的可能不愛
起司蛋就是表現普通,個人覺得蛋太乾了~ 要是烤得半生會好
蔬菜磨菇的部份就表現的普通,



甜點的部份
我點了焦糖卡那拉,口味分檸檬跟巧克力二選一
是用牛奶+土耳其蘭花塊莖熬至而成~
口感似伍角船板的牛奶涼糕,QQ軟軟的,
怡珊說它有杏仁的味道,我倒不認為~



怡珊點了平凡的磨拉絲冰淇淋
怡珊怕融化火速嗑光,慌亂中我又忘記拍照
所以借了網友cjm1979拍攝的照片~
我猜口感大概像夜市裡會耍人的阿兜ㄚ,賣的那種超濃冰淇淋一樣吧!?

【↓↓下圖為引用無名網友cjm1979所拍攝之照片↓↓】



飲料怡珊點了特色的蘋果茶,
用所謂的鬱金香杯裝著,超小一杯約150cc,
上桌時還是粉末,服務生拿裝熱水的銀器當場沖下熱水,
泡開就是一杯香濃蘋果茶了~
個人覺得很像市售雀巢檸檬紅茶的茶粉~
味道很像鋁薄包裝的蘋果c~

可能是餐點不合我味口吧! 所以到後來已經沒拍照興趣
所以又沒拍下蘋果茶的照片~ 再度引用網友cjm1979的圖
《歹勢、歹勢~ 請無名網友cjm1979原諒》


而我的飲料捨了有特色酸奶,而選了普通的蔓越莓汁~
因為大概知道酸奶是什麼口感,反正就像加鹽的優若乳~
所以自然就省略沒有拍照!!


餐點到最後也終於告一段落了~
接下來當然就是我們姐妹聚會的合照時間~
很老梗的! 我們的拍照姿勢幾乎歷年來都沒變
可是還是很愛拍~ 哈~ 反正是種紀念就對了
姿勢沒有創意,但髮型、長相、穿著總會變吧!?




用完餐、拍完照約近兩點多時間,就結束了此次的土耳其料理之旅~

做個以上結論就是,我想,
土耳其菜並不合我的口味~
最後我跟怡珊還分別腸胃不適拉了肚子~
我想,這家不會再去第二次了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