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去了燕巢...
一個可能會很常去、也可能不常去的地方

岡山車站的自強號很少停,幾乎只有莒光跟復興可坐
為了到岡山車站,坐自強到台南後還得轉區間車

鳥不生蛋,生活機能一點都不方便
不是很喜歡這個地方...


這次坐火車台鐵搞了點小烏龍~
在岡山車站買了12號回程票,站員烏龍給了我當日11號的票
我沒仔細看也沒發現日期錯誤,直到隔天要離開進剪票口時,
剪票員高喊"抓到了、抓到了"像是抓賊一般搞得我一頭霧水
原來站員發現賣錯票時我早已離開,只好交代剪票員找我

只是4:10分的車,找到我進站時已4:06根本來不及處理換票
站員不好意思地請我先掏錢再買一張,等回彰化再申請退費事宜...

問了站員一句"如果車站不給退費怎麼辦??"
站員支支唔唔的說"重覆購票應該可以退啦..."
((只是當時我從他臉上看到了不確定的大問號))

原來錯購日期的車票以致須重新購買正確車票時,
車站是用重覆購票來做處理,
只是錯購的票跟新購的票都要保留繳回才能申請退費

為趕車也沒時間多辯就進月台了,
一上車發現車廂人擠得滿滿像沙丁魚,我好受不了
都是學生、學生、學生~

回彰化買不到自強只好坐復興要三小時已夠久了
"運氣很好"又讓我遇到大誤點一小時,
坐了四小時回到彰化已經八點多了~ 累

好在誤點一小時已達全額退費標準,
所以我除退回了錯票的錢之外,加買的票也退錢了

算是補償了我小小不美麗的心情

我只想說,台鐵呀台鐵,請您們認真點別再搞烏龍或誤點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