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 吃到飽、睡到飽、看電視到飽
醒著就是守著電視、整天看HBO及STAR MOVIES
電視沒有好看的電影,又看了妹妹買的「戰地琴人」DVD
及同事上網抓到的未上映新片「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也分兩天出門到戲院看了「墨水心」及「YES MAN」
嗯~ 幾天內看了好幾部電影真是大大的滿足
想我也算是個喜歡看電影的人吧!?

其中最讓我有所感受的片子是「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嚴格講起來是在講他倒轉的人生,中間有很多驚奇及波折
但這一切其實是在鋪陳描述班傑明的愛情~

女主角黛西在臨終前還是那樣惦記回憶著班傑明的一切
就連去世前的最後一句話也是「晚安!班傑明」
我想這世上真有像這樣的愛情是讓人到老也淡忘不了的~

雖然我很氣班傑明口口聲聲說為了女兒好要黛西再找個好男人嫁了
很氣班傑明突然不告而別的自私,很氣他為何都不顧黛西的感受...
可是當好幾年後他最後變回兒童且失憶忘了一切時,
突然覺得他所做的一切其實都是為了黛西好
那是班傑明深愛黛西的另一種方式...
就是因為真的愛她,才不願意他最後成了她的負擔

雖然最後黛西還是無願無悔地照顧著年齡不斷退化的班傑明
雖然最後還是殘忍地讓黛西承受他死在她懷裡的悲痛...

班傑明與黛西的愛情,
讓我熱淚盈眶感動得不能自己

愛一個人的學問真的很大,
有時當你做出為他好的決擇時,其實是必須犧牲彼此的
而且總是在當下會對方感到受傷,
但時間一久卻又總會證明出他是真的為你好

這樣的愛情是需要很大勇氣的
又有多少人能做得到呢??

如果是我,
或許我會自私地因為捨不得走而賴在黛西身邊
卻總沒想過後來的路會變成對方的負擔~

我相信,
放手的背後,
其實也是一種愛人的方式

你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