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7.11,我在小琉球曬太陽,這裡的藍天白雲好漂亮...


出發前的週一才臨時接到IVAN來電,
起了議問大家要不要週末去小琉球渡假?

很快的大家就附議了,果然是KIWI旅行團
配合度都超高! 就是喜歡這樣的大家

只是倒數五天,臨時訂房是個大問題
IVAN打了十間、我打了六間以上
終於問到了有人臨時退房的海之星,
這才候補上了房間,四人房可加床2人

搭配了民宿的套裝行程,
1.東港=小琉球來回船票
2.住宿一晚
3.租用機車
4.晚餐BBQ
5.專人帶往潮間帶
6.附贈早餐
5.風景區門票(可遊烏鬼洞、美人洞、山豬溝等..)


因為加床的那2人費用可便宜$300
因此均攤後每人只要$1600真划算

7/11剛好也是COCO的生日,
老王提議幫摳摳攤旅費當做生日禮物,
大伙兒真貼心呀


約好一大早坐六點初的車從台中出發往高雄
結果8:40就到達發現好像太早了點
想說有人沒搭過高雄捷運,就決定坐去巨蛋站晃晃

走到高雄巨蛋離營業時間還早
只能門口的幾個景點拍起了照片,順便搞個笑 呵~












後來又搭高捷轉往美麗島站看一下漂亮的琉璃天花板、拍個照留念






之後叫了計程車搭去東港,每人車資$150,車程約40分鐘
先繞去華僑市場吃個有名的旗魚黑輪,還有俗又大碗的生魚片解解饞
吃完差不多中午,就準備搭船過去到小琉球


一下船就能深刻感受到小琉球的炙熱
天氣超熱曬得我頭昏腦脹,
但是相對的天空好藍 白雲好白






在碼頭窗口望出去的天空,藍白分明
一看就知道今天是個風光明媚的好天氣



民宿主人開車到碼頭接我們回民宿放行李,
取了機車稍作休息就馬上出發環島一覽小琉球的美麗


沿途看到的海景好美麗,
藍天白雲的顏色好鮮豔飽和,
就好像電腦桌布一樣美麗







小琉球的景點其實很無聊(美人洞、山豬溝等等之類)
可是這裡的海景就真的超美,海水清澈顯得好藍
配上乾淨的天空,白雲點綴在其中好像棉花糖



機車停著看海,大伙兒一起放空、曬太陽
整個就是好悠閒,時間過得整個都慢了起來..





看海看飽了,大家不忘搞笑、站在機車上玩起衝浪的遊戲


玩不夠還跑到環島公路上拍起青春洋溢的跳耀照片





環島時經過一個木製的平台,坐在這裡看海超舒服







民宿主人交代今天潮間帶退潮時間是下午四點半左右,
所以快速環島一圈便回民宿集合,由民宿老闆帶往潮間帶


到了潮間帶,老闆說那裡的沙灘是珊瑚白沙,海水乾淨到感覺是透明的



民宿老闆隨手抓了海膽跟海參、一邊很用心講解著,
他說潮間帶其實就是個純天然的大型水族箱
你可以超貼近的看這些水中生物,甚至可以撫摸到牠們
唯一條件就是不要傷害牠們或是帶回家









我很認真的低頭在找著水中生物,
看到水裡滿滿的海膽,想到的是好吃的海鮮丼
我很喜歡吃海膽,心想如果全部抓起來吃該多好?
超滿的一碗海膽丼映入我的腦海裡 口水都快流出來
哈哈哈 我果然是個貪吃鬼



全部的人很有默契都穿了夾腳人字拖,
只有我沒帶拖鞋,隨便穿了民宿拖鞋就出門
拍起照來顯得好突兀,哈哈哈 請叫我阿俗ㄝ



接近夕陽日落,從海邊望去的景色真是美極了
感覺我在天堂 映入眼簾的景色好浪漫
非常適合情侶牽手一起散步談心







晚餐在民宿頂樓BBQ,原本對食材沒太大期待
沒想不到食材整個超豐富、份量又多,
牡蠣、透抽、肉片、雞翅、土司、青椒、香腸
黑輪、米血、香菇、絲瓜金針姑蛤蜊、玉米、筊白筍...

配上一手ASAHI的啤酒整個就是大滿足

而且民宿女主人很貼心準備了一大桶的自釀桑葚汁給大家喝,
桑葚還是自己種的,大家喝過評價都很棒唷

而且民宿頂樓望出去的VIEW還真是不錯







烤完肉、玩完英文版比手劃腳後
大家又騎著機車去逛晚上的小琉球
IVAN用慢速快門拍下了遠方的台灣
其實小琉球不遠還挺近的嘛



第二天接著跑一些沒跑完景點,
花瓶石是小琉球的著名地標







這是我今天的造型↓↓↓↓,
草帽是在小琉球島上買的便宜好物! 一頂才$200,超划算的
剛好趕上今年的流行,它是我新入手的愛物




只是衣服被毒舌BENSON跟IVAN笑得一文不值
BENSON說是阿婆的吊帶褲,IVAN說是剖腹產穿的衣服
VIC還湊一腳說我是大陸妹造型 這些男生真壞心眼呀!!


然而想起昨天環島時候,有看到遠方有個突兀的藍白建築物
所以便拖著大家去找尋,一到目的地發現真是個世外桃源
原來是一間名叫"地中海"民宿,建築物鮮明的是希臘藍白風格
大伙兒興奮地跑進去參觀,發現原來後面還有一大片草地跟海景
這裡真是個夢幻的地方呀! 這裡的VIEW一流~












明明不是房客,卻耍賴在裡頭狂拍起了照片
還跟民宿老闆借了涼椅,硬搬到草地上拍照
老闆說我們運氣好,涼椅兩天前才買進來的

地中海的藍白,配上今天的大好天氣 完全就是渡假的心情
民宿老闆看到我們拍得起勁,很熱心也拿起自己的單眼幫我們拍照
還笑著說要把照片放到自己的部落格上面







別看我們一副悠閒樣子,小琉球太陽真的不是普通毒
待在底下沒多久就流滿身大汗 太陽大得讓人受不了
SANGO跟VIC整個就是快中暑,COCO幫他們刮沙
手勁兒之輕,卻馬上出現明顯的紅線 果然是熱到



躲進騎樓,不顧真正房客的感受
我們開始乞丐趕廟公玩起「我是大明星」的外拍遊戲
我想房客們一定心想這群人拍照還真是做作呀 嘻















這隻可愛的狗狗叫做『烏魚子』,看到牠毛色就知道名字由來了
是民宿養的鎮宿之寶!!



在這裡拍照隨便就耗了一個多小時,
不得不離開趕緊把握時間跑剩下景點







烏鬼洞果真如其名是個烏漆媽黑的鬼地方
可是爬完那個洞穴後,卻又覺得其實還蠻有趣的
強烈建議胖子止步,這是個現實又傷人的洞穴
BENSON跟IVAN很賤還說應該要在洞口前放個牌寫上"限XX公斤以下進入"





小琉球的太陽真的好大! 我防曬措施做得不足還是曬黑了~
可是在這裡整個過得就是超悠閒,是個放鬆的好地方!
天空之藍、海水之清澈就是這個小島最美麗的地方!
推薦指數已經超越了綠島((因綠島近年來已開發過度 觀光人口負荷太大)

我還要再來小琉球,下次再來時我一定要住地中海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