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自助五天的遊記停擺了四個月
雖然一直偷懶沒發文,但我其實還是想要把文寫完的
大家要知道,想寫篇圖文並茂的遊記至少花上一兩個小時
所以請大家原諒懶散的林麗莎我吧 嘻嘻嘻
雖不知道五天遊記要寫何時,但總有一天我會發完的...

====================================================================

2009.04.03,星期五

我們在日本行的第三天,
今天六點鐘起了個大早,就是要出發去東京必玩的迪士尼樂園
迪士尼位在臨縣的千葉縣,最簡單的路線就是選擇搭JR到東京站換車
再轉JR京葉線舞浜駅即可到達,只轉車一次,車資為¥450。

但東京車站太大,超容易迷路,
站內步行轉車要花至少10~15分鐘,
對東京車站不熟的新手不建議走此路線。
而且東京站是大站,在此搭車轉車的人潮多到可怕
電車幾乎是廂廂爆滿,尤其上班通勤時間絕對很難搶到位子
林麗莎我三年多前來東京玩,Hiro就是帶我坐此路線
我體驗過那種被塞爆的可怕感覺,明明滿了人還一直擠進來,超可怕


因此住在中野的我們選擇坐東京METRO東西線(藍線)
從中野站出發→茅場町站下車,改搭同是東京METRO的日比谷線(灰線)到八丁堀;
然後在八丁堀再換搭JR京葉線到舞浜~
東京METRO線中野→八丁堀車資¥230 + JR京葉線八丁堀→舞浜¥210,
中野到舞浜的車程約55分鐘


因為我們這次要去的是Disney Sea,
因此到舞濱還得另買票搭迪士尼專車到海洋園區,
單程票要¥250,來回要¥500好貴阿~

一大早7點半剛過,我們已經到舞濱等轉搭接駁車去海洋





接駁專車整個設計都是米奇的圖案,窗戶也好、車上拉環也好
很容易讓人提前進入迪士尼的世界~ 整個心情就大好
在車廂內分坐兩邊的我們,拿著相機開始互拍 哈哈哈
我跟老王笑得很高興,我的眼睛都快瞇成一條線了







約十分鐘即到達園區入口,看到已經排隊排得人山人海,我們都傻眼了
Sango說因大家都想看第一場開場秀,所以未開園就會提早到達準備進場搶好位子
因此大伙展開分頭排隊大作戰,因買票口跟入場口不同,因此兩人一組分開進行~

看一下門口樣子,今年剛好是東京迪士尼25週年紀念呢


這個就是迪士尼接駁專車



折騰了約莫半小時,好不容易入園了
映入眼簾的是仿歐式的建築物,據說好像是飯店~



門票¥5800,以當時匯率換算約台幣$2000,真貴阿
因為是25週年,所以連帶票根上也印了25週年的圖案



背後的湖泊叫「地中海港灣」,一大早開場秀就是在此演出
岸邊早已經擠滿了等著看表演的民眾了~
日本妹請我們幫忙拍合照,我們也回請她們幫拍合照
背後的人造火山超酷的,不但會定時噴火冒煙,還會有聲音,超立體聲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一大早心情整個大好!!



開場的節目叫做「25歡聚&笑顏」,
迪士尼卡通明星將分別穿戴著象徵七大主題海港的繽紛服飾
由港口搭船進入到地中海港灣向大家問候!! 船會開到岸邊讓卡通明星到岸上跳舞,
還會走近大家身邊跟小朋友大朋友們拍照!!

七大主題分別是地中海港灣、美國海濱、發現港、失落河三角洲、
阿拉伯海岸、美人魚礁湖、神秘島。













這個是唐老鴨爺爺,人氣果然不如唐老鴨搶手
但他還是很可愛,所以我們去跟他拍照



看完開場show後,走進遊區時看到路邊攤販賣著唐老鴨帽子
大頭小身體真的超~~~~~~~~超超可愛的!!
sango就真的很喜歡唐老鴨,他不會講話聽起來像亂瓜瓜叫 超好笑
於是大伙兒就童心未冺的就在這裡玩了起來







首站選擇先去發現港,看到風爆騎士超多人在排隊的
於是改排老少皆宜的水上逗趣船,約排20分鐘就換我們了~
圓型的小船搭乘會突然改向行駛,然後轉圈圈
水的兩旁亦會有噴泉及岩石,轉圈是很緩慢的那種,不用擔心會頭昏想吐!!

在迪士尼玩遊樂設施若沒有抽fast pass(快速通行券,簡稱FP)必得排上1小時以上,
不過FP券有限制抽一張後要再過2小時才能再抽一次....
所以我們在神秘島抽了「地心探險之旅」的FP後,
第二站決定先去排失落河三角洲的「印地安瓊斯。水晶骷髏頭魔宮」

中間休息買個冰吃,連冰棒都是可愛的米奇圖案



「印地安瓊斯。水晶骷髏頭魔宮」是個很酷的遊樂設施,讓我記憶深刻
走在園區,遠遠就可以看到它的外觀,是類似金字塔的建築
我跟老王還有COCO不知為何,不知覺又玩起王員外與ㄚ環的老戲碼


走近了一看,還真是雄偉!! 想到裡頭藏了一座設施就覺得超酷的啦



拍完照,我們就開始了漫長的排隊之旅,從洞穴外排到了洞穴內
樓上排到了樓下..隊伍長到像鬼打牆,怎麼排都排不完 冏



因為無聊想說打發時間,裡面明明光線很昏暗,
我卻開始狂拍猛拍,拍到讓排後面日本人都受不了說怎麼那麼愛拍呀
((日文好的SANGO聽到跟我們講的 哈哈 好丟臉))









好像約排一小時初才輪到我們,但當玩完之後讓我覺得超值回票價
不論是視覺跟聲效及機關等等,都讓人覺得裡頭處處有驚奇~

姑且不說細節,唯有自己去玩的人才能體會
結束前的一次急降,某處藏了鏡頭拍下大家的驚嚇畫面



轉往阿拉伯海岸,背後的建設讓我有身在六福村的錯覺 哈哈哈



約下午2點半,在地中海港灣有場迪士尼主要表演秀
這場秀的名稱叫做「25密西哥傳奇」
迪士尼明星們會坐在船上,從四面八的湖面集合到湖中央表演
然後在各個角落上岸跳舞表演!!







表演者的服裝顏色跟設計,甚至是臉上妝容都很搶眼大膽
他們從跳舞的動作跟力道,乃至於吶喊聲音的一致性,都能讓你深感振憾!
只是一場表演秀,卻能讓你從其中感受到日本人的大和精神







看完了秀,轉往美國海濱,這裡一整排都是歐式建築,
在這裡我們又開始自以為是外拍的狂拍照















遇到了米奇米妮大明星,大人小朋友開始瘋狂包圍拍照
人太多SANGO一直卡不到位,
最後是趁米奇離開前一把拉住他不給走才拍到合照
瞧照片中的SANGO笑得多開心阿!!





拍夠了也已四點了,趕緊利用時間玩下個遊樂設施
選擇了SANGO極力推薦,不玩不可的「古堡驚魂」
這設施的外觀如其名是座歐式古堡


玩了一天,排隊時發現大家臉上已開始出現倦容了 呵


當我玩完「古堡驚魂」後,只能說又是個令人驚奇不已的遊樂設施
它的視覺效果是我在台灣從來沒見過的! 影像怎能做得如此栩栩如生??
影像逼真得好像就站在你面前! 讓我嘆圍觀止阿!!
台灣的遊樂園輸了...整個就是輸很大!!

之後轉往排隊等待17:25的百老匯舞台劇場,
有動感大樂團以及迪士尼明星載歌載舞的表演!! 喜歡爵士樂的遊客千萬不能錯過!
這場秀是現場LIVE BAND演奏,鋼琴、SAX重奏及爵士鼓的表演,
配上男女歌手的即興JAZZ演唱,只能說黑人真的是天生一副美妙歌喉
這場音樂劇讓我聽到整個起雞皮疙瘩,簡直是棒透了!
光是這一場音樂劇,我就寧願花上兩千塊來聽~

當初來到迪士尼,或許會覺得迪士尼不過是仗著超高人氣
才敢將門票賣日幣¥5800這昂貴價錢....
但一整天下來,光是「印地安瓊斯。水晶骷髏頭魔宮」和「古堡驚魂」
和早上及下午的那兩場表演秀,外加百老匯的爵士音樂劇
我反而整個覺得值得! 難怪迪士尼總是讓人想一來再來,不是沒有原因的!


看完了音樂劇,出來時六點多天色已黑,
可是你知道嗎,整個園區設施居然玩不到一半耶
只能搶著剩下時間,回到失落三角洲,
玩了「忿怒雙神」,這是雲霄飛車~360度轉圈
可是車速跟旋轉方式不會讓人感到不適! 好玩!!
然後又玩了印地安瓊斯Again,哈哈! 因為超好玩

最後雖沒玩完,但時間已到八點多
只能選擇最後一個景點去玩~
林麗莎我一直吵著要去看美人魚礁湖,
據說這裡全是兒童溫和版的遊戲設施,大人來這裡很無趣
可是從外頭看著燈光打在仿海底王國的貝殼城堡真的超美!!
所以大伙兒應我要求來到這裡當做最後一站




我在裡面坐了「跳躍水母」,
外型像水母的設施,是設計給小孩玩的~
水母像在海裡一樣忽上忽下,就像飄浮在水中一樣
上下的速度很溫和,我坐在上面整個就很好笑的


到了離開時間,在園區前噴水池看到了象徵25週年紀念的地球
球體會自轉,燈光打在上面會切換不同顏色 超美





仔細看看底下照片,我們身後的那張圖畫!
不說你不知道,這幅畫是由萬張迪士尼員工或遊客照片所拼成的畫
每一張照片都是笑容滿面,讓人看到就覺得感動!!


迪士尼海洋遊記就在這張合照畫下了句點....。

只是掃興的是,就在日本人幫我們四人拍這張合照時,
因老王誤以為我聽不懂日文,兩人起了點爭執
從此往後的兩天,我們間的氣氛搞得很僵,
卡在中間的sango及coco也感到很為難!

離開迪士尼也已九點半了,
拖著疲憊身驅,大家雖想盡快回到中野民宿
可是大家肚子也餓,決定依照原計畫繞去很近的月島
嘗看看正統的及文字燒~
我們點了的2份お好み焼、外加明太子口味的文字燒





「文字燒」,又稱東京燒,其由來是因為文字燒在倒入麵糊汁後,
需用小鏟子在中間畫8字形翻炒,很像在寫字而得名。
顧客可自己做也可讓服務員一手包辦。
文字燒的製作過程很簡單,首先將肉片、高麗菜、王子麵、櫻花蝦等料一起放入,
待料半熟時從中間挖出一個洞,將麵糊水倒入,最後以鏟子炒成粘糊狀,
待整個文字燒在鐵板上煎到邊緣略焦就可以吃了。



這個時候老王已經開始擺他的臭臉了,而我也笑不太出來 哈哈哈哈





總之,我嘗到了電視上常看到的文字燒了
完成前沾上滿滿的美奶滋 甜甜鹹鹹的 原來是這種味道!
自己動手試做看看樂趣更多!!



於是我們的第三天日本自助行,就在臭臉的兩個人,
外加快走斷的雙腿,以及滿滿的疲倦下結束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