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2.18是在香港的第二天,

和大伙兒約了八點半在大廳集合出門,
第二天就腰酸背痛,賴床到8:15才從床上跳起來
精力充沛的文嘉打來morning call,大吼大叫耳膜快破
應該抓去驗有沒有吃禁藥的 哈哈哈

出國幾次,深感在外旅遊最需要是體力,
有好的體力才能走更長更遠、看得更多~
無奈我只欠運動的小孩,外加前晚拖到三點多才睡
腳酸+睡不飽的我整個快要往生了

清早文嘉小朋友吵著說肚子餓,
想去中環蘭芳園用餐,半哄半騙請他乖乖要忍耐
港鐵站裡,看IVAN跟一洲的表情就是沒睡飽樣



到中環地鐵站D2出口,先找到皇后大道中定位一下,
沿路走到閣麟街口向上即是半山自動扶梯的起點
不說你不知道,此系統是全球最長的戶外有蓋行人扶手電梯,
全長800米、垂直差距為135米,整趟手扶梯走完需花費20分鐘;
由20條可轉換上下行方向的單向自動扶手電梯和3條自動行人道組成,連接有蓋行人道和行人天橋。
由中環街市為起點,沿閣麟街、荷李活道、些利街、摩羅廟交加街、羅便臣道,終點為干德道。

半山自動扶梯系統由港英政府興建,
原意是為方便半山區居民往來中環商業區,並舒緩半山區狹窄道路的繁忙情況,
系統耗資2億4千萬港元興建,1993年10月15日啟用,估計每年所使用的電費約50萬港元。
計劃原興建6條類似的扶手電梯系統,後來興建中途發現嚴重超資問題,
最終只完成了興建一條便沒有繼續該項計劃。

系統在早上及下午繁忙時間會向不同方向行走:
下行方向運行時間為上午 6:00 至上午 10:00 ,
上行方向運行時間為上午 10:00 至午夜,免費使用。




想到蘭芳園,若搭手扶梯則到擺花街跟結志街口就要下去
錯過了可是要等到下一個出口、然後自己再走樓梯慢慢下來


因我們到達時間九點多手扶梯為下行,所以得自己爬樓梯上半山
小迷路而走進了當地市場,感覺別有一番風味



不一會而就看到了熟悉的蘭芳園店面(去香港前上網爬文看到熟的啦 呵~)



蘭芳園為五十多年的茶餐廳老店(結志街2號),因首創絲襪奶茶所以遠近馳名
也就是耳熟能詳的「鴛鴦奶茶」,常出現在旅遊書、報導或是網文推薦,
現已成為遊客來港必訪的餐廳之一,其門外常見排隊等候的人龍。


其奶茶使用來自斯里蘭卡科倫坡的「季後茶葉」及馬來西亞的植脂奶沖製。
蘭芳園除絲襪奶茶外之外,餐點有西多士、三文治、菠蘿油、通粉、出前一丁麵、奶油豬仔飽等。



在香港只要看到「出前一丁麵」或是「公仔麵」就是所謂的泡麵,撈丁就是指乾的;
茶餐廳或店家一定都會賣,是一款日本日清NISSIN生產的泡麵,
出前一丁(でまえ いっちょう),羅馬音為Demae Itcho ,意譯為「速遞一份」。

看到此包裝應該不陌生吧? 台灣很多超市也有賣~



這款泡麵於1969年即進入香港市場,至今仍非常受歡迎,
雖然價錢較貴,但部份人仍指定只吃出前一丁的即食麵。
因為在香港歷史悠久之緣故,不少人將「出前一丁」與「公仔麵」變成即食泡麵的同意詞。


這款泡麵麗莎我本來就很愛,有麻油跟雞汁口味,跟台版的統一肉燥麵一樣,
什麼料都沒有,可是泡麵湯頭超香、麵體又Q,我好愛
但須注意的是此款泡麵得用煮的才會爛,用泡可是泡不開唷


以前在台中租屋時,宿舍定會放個幾包,是我懶得外出覓食時的好朋友~
加片火腿、一顆雞蛋、一把青菜,我的一餐常這樣就解決了((笑))
想不到在香港居然變成國民美食!? 只是香港人清早就吃泡麵這樣營養夠嗎?


來看一下蘭芳園的菜單





我點了雙拼三文治+熱絲襪奶茶↓↓
因為昨天在妹記大排檔有喝過港式奶茶了,
相較下蘭芳園的喝起來果然滑順,茶味不苦不澀、奶味香濃,讚!
我喜歡香港的奶茶,台式奶茶偏甜,茶味不夠重~



IVAN點的豬扒出前一丁+冰絲襪奶茶↓↓



佩君點的厚身多士,果然好吃~↓↓
類似法式土司,但上頭沾的又好像是奶油非蛋液
順道一提,香港的三文治塗的美乃滋跟台灣不太一樣
看起來是淡淡的黃,我覺得好香好好吃喔~



用完餐,繞到隔壁街的泰昌餅家買蛋塔(擺花街35號)
剛開店已經有人在排隊了,一個賣HK$5塊
僅管剛吃完早餐很飽,但難得來定要買來嘗嘗才是
蛋塔皮屬於扎實口感,中間的黃色內餡吃起來滿是蛋香
我覺得蠻像烤布丁的味道~ 跟葡式蛋塔是完全不同的口感
葡式的蛋塔外皮是鬆軟的,內餡是像卡士達或牛奶餡的味道((KFC賣的就是葡式蛋塔啦))
吃起來的感想是,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愛葡式蛋塔~





- To be continued -
-------------------------------------------------------

麗莎我感冒了,頭沉沉的,思緒不佳整個沒靈感,
暫告一段落,下一回合繼續介紹第二天下午的香港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