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白,通常是一廂情願,而每個表白者都奢望兩廂情願的事發生。〕




我愛你,你愛我,六個字若能不加思考就說出口,
那要立刻打發這件事是很簡單的。
『然後』呢?然後,需要再想一想。...

「而,誰知道然後?」...
不願深究責任二字意義的人們,靦腆之餘,
不願給對方壓力或給自己負擔,
想了10秒,輕易地解答。

然而,說「愛」,似乎太沉重,這世代,大家都習慣說「喜歡」。

我喜歡你,你喜歡我,不就是件美好的事?
在對的時間、對的人、對的氣氛與情緒!
真湊巧!真剛好呀。

「可是,然後呢?」
「誰知道然後?」
通常是沉默半晌,沒有答話。

「只是喜歡,需要任何理由嗎?」....
覺得自己有責任感的人,靦腆之餘,
不願給對方壓力或給自己負擔,
想了10秒,輕易地解答。




〔表白,通常是一廂情願,而每個表白者都奢望兩廂情願的事發生。〕



像他這樣靠近你,這麼這麼地近,
你聽見他的呼吸,他嗅覺你的味道,
而,你們只是一言不發,微笑著。

走路的時候,肩碰著肩,並且客氣,保持距離30公分;
待在狹小的房間裡,倆人並坐在不到半公尺之內,
你們是隨時會碰觸在一起的。

我想如果感覺對的話,少的僅是種一觸即發的feeling吧!?

記得有人曾說過,當一對男女打破了30公分距離的迷思後,
緊跟著而來的只是一連串的曖昧。


可是,人們卻從不說「所謂半公尺之內親密的言語」,
比如挑逗、嘻鬧、玩笑話。
你們對待彼此太過溫柔,顯然嚴肅,不知所措。




〔表白,通常是一廂情願,而每個表白者都奢望兩廂情願的事發生。〕



只是...心情總是比想像中來得複雜,
而事實如此簡單,
你們一樣狡猾,也同樣體貼,
誰也不願意破壞這一段奇妙的關係,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曖昧吧!?

而表白不過是使兩人關係傾斜的第一步,
但並不致於倒塌。

於是,一廂情願與兩相情願的結果,
既不產生交集,也不形成平行。
你表白了,他聽見了,
你懂了,他也瞭解,
而接下來的劇本該怎麼去演呢?
就好比『然後』一樣...
誰在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