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過了近一個月,
週末晚上,認識十七年的怡珊請我吃遲來的生日大餐

每年對方生日互相請吃飯,變成慣例維持好幾年
餐廳隨壽星任選,上限約莫在一千~一千五
平常才捨不得去吃那麼貴的餐廳哩

感謝今天的金主!!


今天我走Lady熟女風



這次選了隱藏在台中是中興街巷弄內的義式餐廳"J-PING CAFE"
完全沒有店招牌,採預約制不接自來客,
營業時間只開PM6:30~PM9:30共三小時
外型很低調,有人說像車庫,聽說是出自旅德的名設計師之手


套餐$1080~$1580,
開胃菜*1、頭盤*1、湯品*1、主菜*1、甜點*1、飲料*1
有時套餐菜送完後,偶爾加場加贈的小餅乾點心之類的


發現先前在網路上做功課讓人頗有微詞的"A4影印紙"陽春菜單
已經改成精裝封面、裝訂成冊的Menu...
看來是有聽到大家的心聲改進的吧~




菜單的第一頁寫了這樣的話
意思是說菜色隨時會隨主廚心情做變換更動



桌邊放了小蠟燭營造氣氛,提供各式紅白酒類單點


J-PING的菜名整個就是在比長的,一個比一個饒舌
我和怡珊有默契的分別點了不同的菜才能互相品嘗比較


出菜前會先送個不在菜單內的醒胃菜,
用雞肉打成泥後調味做成球狀,灑了七味粉及脆麵條
旁邊擺了用黑栗醋做成的果凍
很複雜卻也特別的口感,咬得到雞肉的軟骨



開胃菜2種
【杏鮑菇薄片,芝麻菜與帕達諾起司盤】
這道菜淋醬吃起來真的超爽口,
配上超薄片的帕達諾起司,好好吃唷


【油封日本秋刀魚冷盤(西西里風)】
怡珊說整個超像日本料理的感覺
秋刀魚沒有印象中腥味,肉質超嫩,魚刺也很少
下面墊的是糖漬橘片



餐前麵包
【涼拌牛蕃茄佐義大利麵包】
我一向不是很喜歡硬硬的義大利麵包,
吃起來酸甜,感覺普通



湯品單1種
【白芝麻牛蒡濃湯】
喝起來微辣口感,不太合我味口沒喝完
怡珊倒是覺得很好喝



頭盤2種
【三年超齡帕瑪森起司原味燉飯】
吃起來濃濃起司香,很適合喜歡起司的我跟怡珊
飯粒口感偏硬,米粒看起來比較大且圓,吃起來超香
應該是進口米吧我想~



【天使細髮涼麵與醋漬旗魚薄片】
也是冷盤,吃起來酸甜的口味,
還沒上主菜,吃完這道已經飽了一半了...



進入主菜前會送上清口氣的冰沙或冰淇淋之類的



主菜
【嫩烤法國鴨胸與香草榛果醬】
這道菜真的讓我驚豔了,五分熟的口感
血水中帶得鴨肉的鮮甜,鴨皮也烤得香脆卻又不流失油脂
真的是太好吃了!! 這道菜我給它90分~


【慢火長燉加拿大小牛胸肉(62度C,49小時)佐海膽醬】
肉的顏色看起來很像豬肉,一吃入口發現的確是牛肉的味道
我是吃不出海膽的味道,但肉質燉得夠入味,
吃到了不如以往的燉牛肉...



甜點
【提拉米酥】
讓我跟怡珊讚不絕口的甜點,
跟以往吃過比較的話,酒味稍重
但是我和怡珊都反而喜歡這樣口味
底層的海棉蛋糕很軟、中層的幕斯好滑順
配上苦巧克力粉真的是完美阿
我給它85分!!



【手工香草冰淇淋及好朋友們】
吃不太出來特別,但口感紮實倒是真的
怡珊嫌它太甜,但配上酸酸藍莓醬後反而中和甜度變得剛好



飲料兩人不約而同點了伯爵茶,這個沒拍照


最後加場贈送的小乾果及糕點
裝乾果的玻璃容器好漂亮,好喜歡






離開前去了一趟洗手間,發現玻璃寫了這樣的話
個人覺得還蠻有趣的便拍了下來



這頓晚餐吃下來,我的$1480+怡珊$1080,外加一成服務費後總額$2816

怡珊給它評分是美味卻未達到令人驚豔感覺,給了還算高的80分,
而我跟怡珊有同感,給它78分!!
吃下來最深刻是法國鴨胸跟提拉米蘇,達很高水準

下一次我想要品嘗【鹽之華】
請問我可以要求加碼當明年的生日大餐嗎??
哈哈哈~~~


【J-PING資訊】
店 址:台中市中興街122巷4號
電 話:04-2302-3580
營業時間:PM6:30~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