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17~20我去香港四天三夜自由行!!


(照片為在尖沙咀星光大道上拍的全體合照)



約莫十二月底開始計劃這次的香港行,
原訂成行的四大金剛(佩君、琬綾、小古、我)、
也因小古的再度跑票正式友誼宣告破裂
((日後應該只會有鐵三角了,嘆~))

好在我還有一群可愛的好朋友,
最後成團為佩君、琬綾、IVAN、文嘉、一洲,還有我,共六人
((但因小古的退出還是賠了旅行社$1400修改費用呀 無奈...))

依照往年慣例,新年天氣一向濕冷都不太好
果不出其然,日期越近寒流接二連三來個不停
直到出發香港的前一晚,大雨滂沱,下個不停~
查了香港天文台的氣象也是不妙,此時也不得不接受
我林麗莎才不會因為天氣而影響我的玩興呢!
((但逢出遠門必壞天氣,不得不懷疑我真是雨女嗎? 泣~))

17號一大早,約了6:45在台中高鐵站集合,
辛苦的琬綾為配合花壇站的電車班次到新烏日,
更是一大早六點多就到了高鐵站的麥當勞呆等~
準時到的文嘉跟一洲,我叫他們先跟琬綾相認
於是又二度上演了搭訕的戲碼
根據琬綾的說法是看到兩個拖行李箱的怪男子在面前晃來晃去卻不敢來認她 嘻
((他們第一次是在18梯麻辣鍋跟SANGO相認,陳玉珊聽成陳意珊,也不知是誰問題 哈~))


到機場辦好了登機手續,及逛完第一航廈那鳥鳥的免稅商店後
大家就開始發呆的、看旅遊書的、睡的睡枯等上機時間




透過窗外可以發現外頭正下著毛毛雨



在飛機上空姐熱心幫我們照了合照,可惜手震嚴重(相機有I.S.O防手震還能抖成這樣,算妳厲害)




第一次搭國泰航空,不得不說國泰提供的飛機餐真是糟糕
大亨堡+蘋果汁就想打發大家,雖說依舊有飲料餐車服務
但大亨堡的麵包真不是普通的硬,一度我以為在吃石頭麵包



一小時半的飛行時間,我開始無聊玩起我的新相機
我個人蠻偏愛那種舊舊復古感覺的照片,看我前段PO的一大堆照片就知道
自拍發現我的瀏海真不是普通的呆阿((泣))



第一次到香港機場發現還真是大呀,下飛機要辦出境竟然還要再搭接駁電車



辦妥出境及領行李已近兩點,轉搭A21 CITY BUS(簡稱城巴)前往尖沙咀皇悅飯店(車資HK$33)
來香港記得先買張八達通卡,類似台北捷運卡卻更好用,捷運、巴士、天星小輪、山頂纜車等
幾乎想得到的交通工具都能用;而且超商、小吃店甚至路邊書報攤都能用八達通付費



巴士上透著窗外可以發現天氣不太賞臉





皇悅飯店位於尖沙咀的金巴利道上,同條路上很多熱門的住宿飯店,如帝樂文娜、THE MIRA等


尖沙咀有數不清的百貨公司以及商店林立,可說是香港最熱鬧的購物天堂,
販賣精品的廣東道,炫目華麗的彌敦道,專賣少女服飾的加連威老道,
不論是白天或夜晚,總是擠滿選購商品的人群,若要感受香港的繁忙與活力,來這絕對沒錯。
金巴利道的美麗華商場可找到品質不錯的粵菜和川菜館;
天文台道與金巴利道交界的諾士佛台及諾士佛階,潮流美食之集中地,部分更設置露天座位,極富情調。
離海港城、維多利亞港、星光大道、半島酒店的距離亦都控制在15分鐘路程內
知名店家小吃及甜品,如許留山芒果撈、澳門茶餐廳、糖朝、滿記甜品等應有盡有
不得不說尖沙咀是來香港選擇住宿的上選之地。


光是諾士佛階這個牌子,我們就可以無聊在底下來個五連拍((笑))












選了妹記大排檔做為在香港的第一餐,可惜失望了
香港的餐飲店,很奇怪的一點是冰的通常要加個2~3塊港幣
加了冰塊不是飲料變少了? 很好奇它貴的理由在哪??











第一站先去海港城這號稱全港最大的百貨公司隨便逛逛,
發現折扣不太多,加上沒有目標逛起來無所適從
所以走馬看花,隨便逛了一下就前往維多利亞港看夜景


在海港城內發現一面乾淨的大鏡子,拍下的這張鏡子倒影還蠻有趣的~



海港城的外面就是維多利亞港,對岸一座座的高樓大廈到了晚上會搖身一變、變成美麗夜景









走到港邊的沿途很多新年裝飾,有舞獅跟燈籠炮竹,感覺跟台灣新年很像
一條路上擺了這隻娃娃的各式不同造型,我想是這是香港的新年吉祥物吧











晃到天星碼頭附近的鐘樓時天色亦漸暗,維多利亞港才正要開始顯現她的美麗呢









別看這座鐘樓不起眼,它正式名稱為前九廣鐵路鐘樓,是九廣鐵路舊尖沙咀火車站的一部分,
鐘樓於1915年建成並已被列為香港法定古蹟。

根據香港康文署網頁提供的資料,尖沙咀鐘樓樓高44米,
以紅磚及花崗岩建成,樓頂另設有一支7米長的避雷針。
現在,鐘樓被香港文化中心門前的廣場環抱,並且成為香港的地標建築。



港邊這個「風調雨順」的牌樓及燈籠裝飾好有台灣的FU唷,
我一度懷疑我並沒有離開台灣只是去台北玩



逛到了有名的星光大道,原來所謂星光大道是沿路地上鑲了不少名人手印
大部份是香港或大陸的影歌星,我認識的只有劉德華跟林青霞



這座李小龍雕像很搶手,好多人搶著跟他拍照
我們等很久才抓到空檔拍了這張照,IVAN學得真有幾分神似阿
IVAN左後方那個人也想學,比起來就遜色不少
(老王曰:開玩笑,老子我可是有練過的!!)



天色全暗,維多利亞港夜景正式登場!
這片由大樓燈光構成的夜景其實還不錯,只是感覺太浪費電、整個不環保





好不容易熬到八點終於等到幻彩詠香江的燈光秀上演,
看到一座座大樓輪流發出光束投影到天空中,
也不知道是否因為今天的天候不佳起了霧,卻整個覺得好弱
因為個人覺得沒有什麼看頭,所以就不累贅擺照片了



回飯店的路上經過了知名的半島酒店,住不起起碼拍個照過乾癮吧





彌敦道跟海防道上亦不少名品店





我跟文嘉搞笑比起VL(我怎覺得我姿勢很像鹹蛋超人呀 冏)



琬綾提議去吃糖朝的甜品,想不到到門口都九點半了發現還要排隊
無聊拍照片打發時間,約莫等了15分鐘才進去





進去坐定位發現還是要繼續等,只好繼續拍照~





約等了近15分甜品才來,不得不說香港做事效率真慢

這是芒果珍珠豆腐花↓↓


這是琬綾點的士多啤梨西米露↓↓
(士多啤梨就是strawberry翻中文啦 香港人真幽默)



佩君點士多啤梨凍花(就是草莓凍豆腐啦)



文嘉這傢伙肚子餓了卻只能先吃甜品,加上糖朝不合他的胃,所以他表情整個很不屑 哈哈哈



說真的,糖朝甜品裡的草莓、芒果等水果沒有台灣甜,也不知是否因季節不對關係??
甜品小小一碗平均要價HK$25~35,約台幣一百初其實挺貴的



來這裡發現香港人很愛吃甜品,甜品店通常會包山包海的兼賣飯、麵、豬扒包、燒賣等
然後大排檔、茶餐廳的菜單亦是包山包海這樣,想想是歸就於香港人繁忙的生活步調嗎?


出了糖朝,肚子餓問題依舊沒解決,
回飯店路上就隨便找賣吃的攤販就在路上吃起來了



人在異鄉,此時異常懷念台灣的夜市及消夜文化呀
以上是麗莎在香港第一天遊記。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