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好一陣子沒發新文
倒不是生活過得了無新意
反倒是心情複雜得很...

前些日子感受到煩躁了些
很多心情是無法用言語形容

記憶裡的那個人突然覺得不認識起來
想想倒底是自己的無情還是對方的無義?

人生裡來去過客很多
或許沒有天長地久的感情
但怎樣留住最美好回憶才是最困難

我一點都不想破壞了印象中完好的那個人
只是偏偏事與願違,或許一切都只怪自己。

很多時候,「想」與「做」是兩回事
你這樣想,別人不見得知道你想法

很多時候因為「不知道」而放棄
很多時候因為「沒去做」而錯過


等候,是有時效性的
時間久了沒等到想要結果
放棄了才發現背後...可是然後呢?

一個曾經汲汲追尋的東西
怎麼樣都要不到也得不到
棄念不想要了卻突然得到

那種感覺是無比諷刺...


畢竟決定捨棄曾下過好一番決心
其實我很死心眼、也曾經不甘心
當我起身決定離開時
就表示我想捨棄掉重來...

只是有些事情與心意知道的太慢,
無奈與感觸深埋心裡但早已無法回到過去~


一直以來,
我是個依賴「愛情」過活的人
有時常在想如果別把愛情看太重
別為愛情那麼不顧一切的話
我的人生或許會平順許多。


但是不管未來愛情順不順利、有沒有結果,
最近的我發自內心笑得很開心,
想想快樂不過是一念之間。







五月份去看了國片「第36個故事」
除片中飾演「朵兒」的桂綸鎂吸引我之外,
另一個讓我深感興趣的就是飾演朵兒妹妹-「薔兒」的林辰唏~






「朵兒」為了追尋夢想,因為機緣而頂下一家店面開設了朵兒咖啡館;

朵兒說:
拿鐵是最多人喜歡的咖啡,朵兒不喜歡在咖啡上拉花
每一杯咖啡都有其獨特性,這樣子就不能看到咖啡與奶泡巧妙的結合




為了籌備咖啡店的開幕之日,朵兒開車上山購買海芋
卻意外發生車禍、撞上了一車載滿海芋準備下山的貨車...

※「如果要賠錢還是賠海芋,你(妳)選擇哪個??」

朵兒她選擇了一車「海芋」...


片中會用訪問素人方式對路人做一番調查,
發現選擇金錢跟海芋的各有人在...
電影另種方式告訴你什麼是所謂的心理價值。

也因為這一車海芋讓朵兒傷透腦筋!!
她靈機一閃,在MSN廣為告知朋友想要海芋的人,開幕日帶東西來換
結果是咖啡廳裡堆滿了朋友送來一堆用不上或怪異的東西...。


朵兒夢想中的咖啡館是優雅、簡單、充滿濃濃的咖啡香,就像她自己一樣。
但是個性大剌剌的妹妹薔兒,卻任性地在咖啡館裡玩起了「以物易物」的遊戲。
大量的老舊雜物就這樣堆積在原本應該令人覺得放鬆的小小空間裡,等著被評估、交換。
無法預知終點的交換遊戲,換得到真正想要的東西嗎?

換得到朵兒的夢想、薔兒的愛情嗎?
換得到引人入勝的回憶故事或是閃閃發光的未來夢想嗎??
不管你想要什麼,朵兒咖啡館都有,只換不賣。

你... 想換什麼呢?



【第36個故事】電影預告




「第36個故事」這部電影,老實說我很喜歡
整體上故事結構蠻完整的
片中朵兒、薔兒的演出自然,而且如此貼近生活...

片中亦會適時地丟下問題反問觀眾,
配上幾段路人回應問題的剪輯...
在某個層面上,或多或少都讓觀者有所感觸。


其中一個問題,讓我著實沉思了一下

※「在你心裡,最有價值的事是什麼?」

有人回答兒女身體健康、父母雙全、生活快樂??
你呢? 而我的呢?


我很喜歡片中的一句口白,觸動到我心
簡單的一句話卻讓我有很深的悸動

「......在這個城市裡,一定有人少了什麼,一定有人多了什麼,只是還沒有找到彼此而已。」....


是呀,有人多了就一定有人少了;只是還沒有找到真正需要的人而已...


朵兒:
「在這個城市裡,一定有一個人正在尋找骨瓷,
也一定有一個人心裡想幫他的骨瓷找到對的位置;
一定有人多了沙發,也一定有人少了沙發;
只是還沒找到彼此而已。
這就是城市,
這就是城市日復一日的故事。」



最後,第36個故事電影原聲帶音樂大碟很不賴
專輯名稱:她的改變
演出者:雷光夏+BIT Sound

是張聽了讓人感到舒服及放鬆的音樂,
很適合夜晚一個人獨處時泡杯咖啡聆聽~
好音樂介紹給大家!!


另外片中的朵兒咖啡館真的存在,
大家如看過第36個故事也喜歡的話,歡迎前往捧場呀。


店家資訊:朵兒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富錦街393號
營業時間:10:00AM~9:00PM
TEL:02-8787-2425





第36個故事預告 夢想篇



第36個故事 預告 愛情篇



第36個故事 預告 交換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