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692   

 

這幾天的大雨,下得我心煩
討厭雨天的我,除了痛恨雨天所帶來的潮濕不便外,
很大原因在於一但下雨我的心情就會嚴重受到影響。

 也不是看起來快樂的人就是人生一路平順,
很多時候因現實的無奈迫使自己要去偽裝成快樂的樣子,
只是常在想,怎麼會不快樂成這樣?
總是故我地去做很多想做的事,怎麼還總得不到滿足?
落差起伏的情緒常讓我非常不知所措。


人生中有很多不完整是需要被接受的,僅管萬般無奈...

有人一輩子遇不到,有人運氣就是差了一點。

 

「人就是要受點刺激才會清醒點吧??」


回想去年這個時候,我遭遇到很大打擊,心情好一陣子都提不起勁,

那陣子書店跟圖書館跑得勤,咖啡也喝得兇
心靈療癒、兩性關係、旅遊美食、紫微命名、散文詩篇...
反正卯起來亂看,那陣子看過的書是我近年最多的一年吧!!


雖說看的書還是很垃圾,可能還遠不如小時候看的"十萬個為什麼"有用
但總之從自己有興趣的開始是培養良好閱讀習慣的一個好的開始嘛!


只是一堆書眼睛讀過看過,回過頭腦袋常馬上忘得精光
不知是否腦子太久沒用退化了,還是根本我在讀的當下是恍神發呆?
怎常事後回頭再翻一次,常會有 "咦? 這段我念過嗎? 怎沒印象?"


就跟電影一樣,看過的片何其多,
卻常在HBO或STAR MOVIES看到重播時,
看到陌生片段,懷疑自己當初花錢進戲院看的到底是什麼?
怎會一點印象也沒有...


我想我的儲存記憶體一定壞了!! (哭)


唉唷! 反正讀過書單裡,通常會有某段文字寫中我心,
就是作者幾句話讓我恍然大悟或得到點慰藉的!!
僅管只是一句話也好...
以致於復原速度遠比自己想像還來得快!


嗯...

"水瓶鯨魚"是我最愛的作家,專寫都會男女愛情題材,
貝莉應該是繼她之後我第二個喜歡的作家。

我林麗莎本人是個沒有愛情會死不能活的人,
所以不避諱我受她筆下的愛情觀影響很深!!
而且不是最近的事,從我高中時候開始吧?!
打從我第一次看過她的書之後...

她寫的簡單幾句文字常說入我心底讓我頭皮發麻!!
她根本就是世界上最了解也最看透愛情本質的人嘛!!
(自以為地認為,反正在我的世界裡她就是阿!!)

要是看到我又在FB發些異常感性的愛情觀時,
絕對是我又讀到水瓶鯨魚某本書某章節裡的某一段...

 


前陣子(我好久沒看書了,好吧! 是去年...)讀了本書

「可是美麗的人 (都) 死掉了 」/作者-郭正偉」

14e11f67c2589f  

 

書皮封面寫著:

「你告訴我,愛情是一種看見。
你看見,對方也看見,然後無法移開,就是愛了。
我只是驚訝,
明明是你的離開,為什麼卻卸去我看見愛情的能力,從此盲瞎。」


就是這段吸引讓我繼續閱讀下去的興趣
只是看完後發現我的天阿,這個人世界也太悲觀了吧!


作者右臉先天性顏面神經末稍麻痺,
因此他左臉笑的時候,右臉仍然很酷。
而在夢中,小時候的自己被同學欺負,
因為「誰敎你長得這麼好笑。」
這是他從小學到出社會,千篇一律的惡夢。


長時間的孤獨,讓他想到張愛玲獨居的荒涼,
死後自己的貓啃噬自己的屍體。他也是孤僻的人,
不喜歡交很多朋友。「獨處的時候就像處在黑洞,」
所有時間和動作都停止,以為永遠都出不來。
「出來之後發現,黑洞是一種永遠都不會習慣的狀態,」他說。

 

他是這樣介紹著「可是美麗的人(都)死掉了」這本書,
說這是絕望的產物,拯救不了自己,也救不了別人...
但他希望這本書可以是一首歌,陪伴同樣絕望的人,
並對他們說:嘿,沒關係,我們都「壞掉」了,在修好之前,還能一起作伴。


唷! 好悲傷!...
 

看完煞那間會有股我是不是真的也壞掉了感覺...

文字行間字句都透露著黑暗,就像一股黑洞吸引著自己往下墜。
我想要有著相同悲傷程度的人才能了解他的絕望吧。

果如其然,
看完後心靈上沒得到慰藉,如他開序劈頭就講的
「這是絕望產物,拯救不了自己,也救不了別人...」

但是絕望到深處盡頭也不過是如此,
跟隨著他文字游蕩一遍絕望、嘲笑、陰霾與無助之後
反而讓心靈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開朗。


我能深刻體會這些一定得要經歷些"什麼"
才能相同深刻明白,了解他世界為何如此絕望


我能明白,真的明白...


如他所說的,「可是美麗的人(都)死掉了」


還好我也是那美麗的人


《沒關係,我們都「壞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