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假日空閒時間,來推薦幾首專輯好音樂,
都是我大學念書時在YAMAHA打工認識的朋友。

P.S在山葉打工時認識了不少厲害的音樂老師及愛音樂的人
算是很不錯的打工經驗囉~


首先要推薦第一首歌是收錄在《草地音樂同學會》專輯裡,
順序第2首的「旋轉木妮-Funny Trip」,同時是這次小草地音樂節的校歌。
「旋轉木妮-Funny Trip」洋溢著青春幸福,輕快的旋律
搭配主唱「木妮」甜美的聲線,忍不住想要馬上就出門旅行。
(((順帶一提,主唱「木妮」的聲音很有陳琦貞的味道)))

「旋轉木妮 - Funny Trip」


而《草地音樂同學會》專輯介紹裡寫著,
堪稱今年暑假最舒服的合輯,這張集結台灣香港兩地的獨立樂團,
收錄14首好聽好記的歌曲,享受最純真的美好與感動,
打造一個只有音樂和草地香的夏日美夢.....。

全省唱片行、誠品都買得到,好專輯只賣NT$99,請大家多捧場!

之所以會認識「旋轉木妮」這樂團是因貝斯手-橘安
當時我們是一起在YAMAHA打工的同事,時間蠻短暫的
2006的跨年,我有跟他們樂團去參加過啾虎祭及台藝大的表演...
那天在台藝大的2F咖啡,舉辦了樂團輪流表演到天明的活動
就這樣一整夜在各不同曲風團體的聯手接力表演下
直到出現2006年第一道曙光才落幕,算是是我很特別的一次跨年經驗。
那次看到不少厲害的樂團,像是「雀斑」及「胖虎」就讓我印象很深刻
這兩個樂團後來也漸漸打出名氣,也都有出單曲收錄在專輯裡。

對了,這次草地音樂同學會專輯裡,順序第四首也收錄了雀斑的「朋友之歌」
主唱「斑斑」的聲音甜蜜而令人感到放鬆及溫暖,相同極力推薦給大家

「雀斑樂團 - 朋友之歌」


接下來推薦的是預定收錄在「2PLAY to play」演奏專輯裡的歌曲
為什麼要說是預定呢?? 因為專輯尚籌備中還未推出...
此專輯是由薩克斯風手+古典吉他手兩個樂手合奏的音樂;
曲風呈現出輕快.舒服感覺! 突破兩種樂器的衝突,融合最溫柔的優點!!

我認識的是裡頭的薩克斯風手,叫做紫綸、暱稱賴子
是個超帥氣的T,在T界人氣很旺,擁有不少FANS...
其實他出現過不少次在電視節目,
像是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節目單元裡的人不可貌相,
主題少男系女孩...他是四號,表演吹SAX的那個...
還記得看到他出現在電視裡我嚇了好大一跳

而之所以會認識他也是因為在YAMAHA打工認識的,
當時他是裡頭的SAX老師,印象中打扮很中性也很年輕
不過一直不確定他到底是男是女,
直到一次意外才發現他是T,且他也很認同自己性向
從不隱瞞的個性讓我超欣賞!! 聽說還交過不少女朋友哩 呵呵!!
那時因他在追求YAMAHA裡的一位女同事
而我當時跟女同事不錯,所以一起出去玩過幾次
他是個很風趣的人,跟他相處總有著很放鬆舒服的感覺
印象中有次他提到自己性向的事時,
他輕鬆說著他從小就打從心裡覺得他靈魂是男生,只是跑錯了身體...
他說這句話時認真表情讓我印象深刻,因為接受、所以從不隱瞞是T的事

記得那時我剛跟高雄男友分手、心情一直很差
常常一直吵著要他們陪我喝酒...
那時賴子跟女同事跟我說了不少安慰的話
賴子還自彈自唱他寫的歌「不要了」給我們聽,真貼心
而我在聽他們說那些話後,當場就把帶去的Vodka收起來。
不過後來因為賴子跟女同事都離開山葉,所以也就漸沒連絡...

我想該回到此次主題了,

賴子之所以會進錄音室錄製歌曲,是因為被某知名製作人挖掘,
起初是因為參加與陳冠宇合作的表演,所以才被發現的~
而跟他搭配的吉他手是個澳門男生~
當薩克斯風手碰上吉他手會擦撞出什麼樣音樂火花呢!? 請拭目以待!!


以下就介紹兩首專輯裡的歌曲,「夜盲症」及「Bordel 1900 」


「2PLAY to play - 夜盲症」


「2PLAY to play - Bordel 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