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Honey帶我見了他的第二位日籍好友-Yumiko
哈泥在美國認識的朋友,以前就曾見過他們的合照,
但很少聽到哈泥提到她的事情,是個未知的人...

聽honey說是這次Yumiko的公司派她國外出差,因此排空檔來台見面
一週內跑了台灣→上海→新加坡→台灣→東京,真是辛苦的行程!
在得知Yumiko回程又回台灣只為見hiro,停留一晚、隔天一早離開
我想應該是把hiro當成重要朋友才會這樣做吧?!

機場接機看到Yumiko的第一眼,就跟印象中的日本女生一樣
個頭小小,皮膚白淨、說話聲調輕柔,是個溫柔的女生
跟我的低沉大嗓門全然不同 哈哈
聽Hiro提到她的事感覺是個厲害的女生
能這樣到國外出差應該很不簡單
光是年薪換算台幣三百萬這點就讓人羨慕不已
三百萬耶,我想我一輩子都達不到吧

接機之後一起到台北東區吃壽喜燒,
鄉巴佬的我是第一次吃, おいしかったですね
飯後Yumiko拿著旅遊書興致勃勃指著說要去算命
因此帶她去了行天宮地下街找了會日語的老師算命
瞧她算完可是開心不已,還跟我說謝謝真是不好意思

非常討厭的是,我日文依舊爛到爆
所以只能聽他們交談,我當啞巴的份
唉唷! 在這種時候就會覺得自己很差勁
氣自己怎麼那麼笨,學了一年日文還是這樣而已
因此跟Yumiko幾乎沒有交談,有的話也是雞同鴨講
我想Yumiko一定納悶Hiro怎麼交了個不會日文的女朋友吧!? 唉~
不過值得鼓勵的是上次見Hiro跟MASA交談時幾乎全部聽不懂
但這次聽Hiro跟Yumiko聊天時我聽得懂部份單字及簡單句子,
這樣代表還是有進步的,值得欣慰囉

其實當啞巴的感覺不好,幾乎聽不懂也插不上話,
膽小的我跟一般台灣人駝鳥心態一樣,怕講錯被笑
所以常默默聽卻不敢開口,就這樣每次錯過了解Hiro朋友的機會...
唉! 我怎麼那麼沒用,學語言卻怕開口 討厭
總而言之阿,我不想一直被笑下去
每次被Honey笑很爛就會很氣自己
跟Honey在一起越久就壓力越大
總覺得還不會日文就會被認為不長進

還是老話,我要努力,
雖然我是三分鐘熱度的人
但還是想要達成這項堅難挑戰

想要什麼樣的人生就得努力去創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