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晚上八點在緯來日本台播放的交響情人夢
交響樂團和管樂團雖然有點差距
但這部日劇的確勾起我不少高中回憶~
好喜歡裡面許多許多的背景配樂!


大家目不轉睛等待台上指揮揮動棒子的那刻
燈光打在大家身上,感覺時間停止了一樣....
指揮真的是整個樂團的靈魂人物!!

突然很懷念那三年在管樂團的日子,
一起渡過了無數場音樂會的回憶,
還有坐在舞台上演奏的那種感覺!
當時真的很喜歡帶領著樂團的小胖老師
嚴師亦友! 是個很棒的音樂人~
縣賽得名、還有打進省賽的藍星
那時候的藍星才是真正的藍星

現在的TSOB我想只剩活在大家的心裡吧??

我也不曉得對當時曾下苦心練習的黑管是否還有留戀
練到嘴唇破皮、姆指長繭,當時的辛苦好像忘了
這樣多年沒碰,或許一切歸零,
當時吹到四號簧片的我,
再拿起時應該得重新從二號吹起
不管怎樣,畢竟那幾年帶給我的回憶是一輩子
音樂真的曾帶給我許多感動!!

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或許不一定)
但不可抹滅的是,
學音樂的小孩一定都有顆善良的心
音樂有淨化人心的魔力!

以後我一定也要讓我的小孩學音樂!
就跟媽媽一樣先從鋼琴學起吧
媽媽的陪嫁品有小時候學琴的直立式鋼琴,
以後就傳給小孩當傳家寶吧!
長大一點可以考慮媽媽學過的黑管
我可以教孩子黑管基礎入門
若是小孩想學的長笛我也不介意
因為這個媽媽我也曾經夢想學過

哈哈~我好像想太遠

anyway,學音樂的小孩都是好小孩

大家別吝嗇讓自己小孩學音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