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兩週前搬回彰化家住之後~

思考了一下,
我阿,
打算回鄉下當乖女兒了~

約莫在本週二開始在104投彰化區公司,
想不到週三馬上就有公司叫我去面試
週四很快通知叫我可以去上班~


在這先前,我在104投的公司都是台中市地區~
因為我就是愛台中、想留在台中~

可是就在履歷投了破百間公司之後
卻發現一個月的等待中,居然不超過5家通知面試,
反而都是保險業、不動產啦哩拉雜的叫我去面試
我不知道在反感個什麼,整個就是高姿態不理會
唉唷,不是重點啦! 反正我受了很大挫折~


再來就是新聞不斷報導說失業率創歷年新高,
今年大學畢業生至今有近2/3待業中;
身邊朋友失業3個月、半年以上的大有人在~

不禁想台灣社會到底是怎麼了呢?

至於很多人怪馬英九的633跳票,
我倒是覺得是全球大環境所致
經濟低迷,不管是哪個國家都差不多~
馬總統才上台百餘日就要他改變台灣經濟
又不是王牌天神,要什麼就能做什麼~
我想最快也要兩三年才能看見起色...


SO...
我像隻鬥敗的公雞,把重心改放在彰化區試試...
想不到反而出奇神速,隔天就有公司叫我去面試
難道這是上天安排要我留鄉下當乖小孩嗎?


唉唷! 整個就是突然....
轉折未免太大了吧?!

因沒有去其他公司面試、相對的我無從選擇比較~
但若是這工作推掉不要,有可能繼續無期失業下去...
加上前陣子的壞運導致銀行存款加速消瘦,
爸媽根本不會因我是失業人口就善心捐款給我
一切開銷還是得自理~ 錢阿~
所以我整個陷入天人交戰之中~


但巧的是,這公司就在離我家五分鐘車程地方
整個就是近到爆! 中午還可回家吃便當睡午覺

八點上班、五點下班((據說加班有加班費,不知是不是虎爛))
除了每月第1個週六要上全天班、其餘週休((扣分扣分))
唉唷! 反正整個就是很規律的上班生活~
我的天阿,這不是歐巴桑才有的晚年生活嗎?


雖然對方開起薪僅兩萬初,整整比先前公司少了好幾千
但是想想住在家裡,竭盡所能地善用家裡資源
整個食宿開銷都沒了! 一個月存個一萬五不是問題!

而且下班得早,若台中壞朋友召集吃飯,
回家5分鐘換個衣服,七點前趕到台中不是問題~
住家裡有車子開也方便...

在利多考量之下,所以決定試試~
我很聰明為了花蓮行還跟公司硬坳上工日期延至9/16,
去花蓮玩回來還可休息一天調整心情~

想想休息一個半月也夠了~
是時候調整心情重新出發!

只希望這家公司不要像"常吼"是詐騙集團
哈哈哈~~

又回到離開六年多的家,近鄉情怯阿
整個就是不知所挫!
要重新調整生活方式了!

或許假日我會常往外跑,(((一定會)))
老媽不要太常念我...おねがい
起碼我回家當乖女兒了~

總之,我要脫離閒人的生活了!

要慶祝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