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一場我的個人講座,提到年輕時候的一段異國戀

大家笑得開心、覺得當時的我很勇敢~

 

年近四十,回頭去看21歲的我,突然覺得年輕真的什麼都不怕

突然想起很多回憶,然後今天莫名就來BLOG看了以前我寫的文章...

 然後我想到了曾經也是刻骨銘心的那一段,想到曾經是我Hiro的你

然後發現我記憶已經變得凌亂,連當時我們何時才是第一次見面都搞錯時間點~

以為東京是第一次見面、翻了日記才發現去見你的前一年你曾經專程從台北下來新竹找過我

我還帶你去逛城隍廟跟新光三越,那才是我們網路認識的第一次見面...

我們還有一張合照,想起當時我還穿了一件綠色條紋短外套...

 

翻了一下從前為你寫下的日記,

然後就感慨再怎麼刻骨銘心的一段,還不是會隨時間的流逝而淡忘?

什麼一輩子都會記得、一輩子都不會忘,都只是人在當下 想要緊緊抓住彼此才說出的話

 

日記隨手翻了幾篇,一種心痛感覺湧起了心頭

當時的我們彼此怎麼會愛得這麼辛苦?

太過在乎彼此,雖相愛也真心想過和對方過一輩子

但純潔與信任被打破,一邊氣憤推開對方,轉過身後彼此各自難過流淚,

長大後的多年,回頭去看當時倆人怎會倔強地寧願互傷也不願為對方擦淚療傷

以致現在想起還是覺得揪心~

 

事過境遷,無法重來,

只是我會想如果倒轉我的回應跟選擇絕對會大不相同

這樣是否我26歲以後的人生就會徹底不同,

也不會有後來我去日本打工度假的故事吧!

 

或許曾經認真付出真心,才會這麼感嘆吧!

人果然都要長大後才能看清什麼人是真正愛你、真正對你好的

 

人生只有一次,我也不後悔

純粹覺得當下的我們都很傻~

大家都已有各自人生,希望彼此過的好、過得幸福

曾經感傷的往事就收藏心底~

 

多年後的我終於長大,回頭看才知道當時的我們多可惜...

只想說一句,謝謝當時的你愛我

然後還要再說一句對不起,傷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