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心情莫名憂鬱,開車常思緒陷入回憶

然後就開始覺得煩悶起來⋯

我想是因為昨天無聊突然看了硬碟舊照片跟好久以前的MSN對話紀錄的關係。

我開始思考,

如果時光倒流、回到某些關鍵時刻,現在的我是否會做出不同決定跟回應?

這讓我想起很久2016年有線一部台劇叫「荼蘼」

楊丞琳主演女主角-鄭如薇,

原本有到上海發展的工作機會,卻意外懷孕令她苦惱要放棄工作、選擇孩子進入家庭? 還是放棄孩子、甚至放棄愛情來選擇期待已久的海外機會?

然後戲就開始分成兩個軸線,演了如薇的兩種決定、兩種人生~

記得我看那部劇時,一直對選擇孩子進入家庭的如薇感到同情,後來的她臉上早失去光彩,從此變成黃臉婆,對生活感到絕望也感受不到動力與熱情⋯與先生及婆家爭吵不斷也令她深感後悔⋯

另一軸線到上海工作的如薇,成為事業成功的女強人,只是沒有愛情也沒有家庭,只能選擇以工作為她的重心;時常感到孤單、不斷懷疑放棄當時肚子裡的孩子跟心愛的男友組成家庭是否是個錯誤的決定?

我覺得沒有對錯,人生本來就是取捨

哪個版本的人生會令你感到快樂滿足,

哪怕只有多一點點,這也是要付出代價!


我20歲曾經笑過自己人生組成

70%愛情

20%玩樂

10%工作

至今人生已到40不惑,驗證愛情絕對影響我人生發展軸向70%、甚至90%絕對有可能

國中時初戀,遇到個因家境困苦而初中畢業就業的男孩。隨著我學歷的增加跟認識的人變多,開始覺得我們是不同世界,甚至有點瞧不起他~所以做了很多傷害他的事也講了很多過份的話⋯這段感情談了五年很苦,最終結果兩人片體鱗傷,也付出代價。

20年過去,時間並沒有沖淡我對他感到愧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