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歲時,愛情勝過一切
二十幾歲,開始期待婚姻
三十幾歲,只想生活安定


今天爸爸突然對我說了一些話
二十幾分鐘的時間裡我只是默默聽著
雖然沒有太大回應,只是心裡卻煩燥得很

他說的我都知道,也知道是為我好
到了適婚年齡,會擔心我選擇是正常的

只是覺得談感情好累,
一不小心就會遍體鱗傷,
付出代價可能影響往後的路...

自己有多少條件自己最清楚
不願意去提起想起罷了...
還有追求的權利嗎?

世上是否真有寬容存在?
是否真有為愛放下一切的人
愛一個人是否就是要祝福他(她)選擇
僅管結果選擇不是自己也要祝福?
不惜心痛得死去也無所謂?

彎曲坎坷的路與直順平坦的路
該選擇哪一條路?

如果我選擇直順平坦的路
虧欠遺憾會跟著我一輩子

如果我選擇彎曲坎坷的路
生活可能過得很辛苦,
爸媽老了還要擔心我

愛情跟麵包的取捨問題
困擾了這世上多少的男男女女阿

我沒辦法像史瑞克裡的Fiona
捨棄自己原有生活一切
甚至願意變成一隻綠色的醜八怪
因為那不是真的幸福快樂
只是壓抑了犧牲不去提罷了

當生活過得辛苦、不快樂時
努力卻改善不了一切時
史瑞克可能開始失志,開始墮落
生活不如童話想像中的幸福快樂時
費歐娜會不會後悔呢?


我不是費歐娜,所以做不了犧牲
我的青春很快就沒了~

以後的事太難說,無法相信男人的如果
如果 "如果" 真的是說了就可以實現
這個世上就不會有失意的人了...
別怪女人總是不給男人承諾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