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I旅行團的足跡範圍第一次要拓展到海外了,
4/1(三)~4/5(日)為期五天的自助行,倒數出發中

成員由原本寂しい三人IVAN+COCO及LISA我,,
今天得知臨時加入SANGO一位,真是大好消息
人數成雙在吃飯、坐車、玩遊戲設施時總是比較不寂寞

想我回來定有一堆照片迫不及待想發文PO圖跟大家分享
趁假日先寫序文前篇來承接我之後發的東京旅行文吧


-------------------------------------------------------------
START!!~



1.為何KIWI旅行團要出國去玩?


理由很簡單,就是台灣玩得差不多了。
當大伙開始發現出遊景點會重覆時,就代表該拓展範圍到海外了
只是很可惜,當大家喊著要出國喊了一兩年也有之後,
卻在確定"真的"要去玩時,跑得剩下三個人...
當然人人有各自的難處,這也是很無奈的事,
其中包含工作、預算、假期、地點、甚至家人看法都會影響


總之這不是重點啦,只是對於出團人數感到有落差
原本理想中的人數是6~7人,
但是沒關係,四人組還是意志堅定給它出去了
反正還有明年、後年、大後年...有的是機會




2.為何選擇去東京?


其實版本很多,從去年底最一開始的巴里島→韓國→香港,一直到泰國...
原因不外乎是bali是團費太貴;korea是有人興致缺缺;
Hongkong是有人去過了;泰國是那時政局動蕩不安...
在討論了兩個月之後,老王跟我已快看開出不了團時
他隨口提了弟弟去東京自助的經驗,
大家突然覺得既要省錢,又想行程自由玩得盡興,何不自助去日本?
大家都知道,去個非自己語系的國家,語言不通是最令人怯步的
想說日本最近、漢字多少看得懂也比較不怕
所以很莫名奇妙就定案了~



3.安排自助行遇到的困難?


●這次我安排,遇到的困難是機票、其次住宿,
機票本應是最容易搞定,沒想到暫訂的三月底四月初是賞櫻旺季
出乎意料的一位難求 ((嚴格講是便宜機票一票難求!!)
讓我很懷疑不是不景氣嗎? 怎一堆人要出國去東京玩?

原看到全日空飛東京的童叟五七方案想說七千六可把機票搞定($5700+稅金燃料等等)
想不到問了兩三家旅行社得到答案都是需候補,其他航空公司票價落在9千初~1萬3左右
重點在於我們要早去晚回、又要一萬以下的便宜票,多少有些難度
在101旅行社及易飛網兩家排了後補,也問了在雄獅工作的朋友
等到了三月十號時仍是排不到位,其間旅行社勸我改午去早回班機約9千初搞定,
但考量到五天時間已太短,這樣實際能玩剩3天半了 所以就拒絕了
可能時間將近也急了,最後由Eason大姐幫我們安排機票,
機票預算提高到每人$10800才OK!
正常價位沒貴也沒便宜~ 沒買到便宜機票讓我很氣就是了

●其次是住宿,機票省不了自然想在住方面省點,所以捨飯店直接從民宿著手找起,
想當然爾,幾個山手線附近的熱鬧地區上野、池袋、新宿、澀谷、新橋等等是首選
考量到幾個景點幾乎都是要往東京南端跑,因此上野直接就省略不考慮
初始就從池袋、新宿找起~ 想不到池袋的幾個民宿不是客滿就是太貴
新宿因商圈、百貨公司及辦公大樓林立,在網路上幾乎找不到新宿民宿資料
最後在網路上爬文有人介紹中野的東陽屋,去金石堂翻遍了東京旅遊書後
發現有幾本也推薦東陽屋讓我安心不少,於是決定要住離新宿兩個JR站的中野。





4.最讓我感到最頭痛的...?


我可以很肯定告訴你,是行程安排!!
一是因五天太短,偏偏想去景點太多,
行程排太滿,不順路也實在跑不完,
整個取捨不了於是陷入掙扎的苦惱情境裡 泣~


二是因我是第二次去,有些景點我已去過玩過,
偏偏那些熱門景點必去,沒去過就不算來過東京
IVAN跟COCO是第一次去,又不想犧牲他們權利配合我
所以排了好幾個我去過的點,新宿、原宿、台場、迪士尼...

六本木的TOKYO CITY VIEW,是我自己想再去第二次
在那兒不但可以一次看到城市燈火、東京鐵塔、也可遠眺台場摩天輪
在那裡看到的夜景是我這輩子以來看過最美了
我個人覺得勝過台場夜景啦,不過這些當然是我主觀認為。


我承認除了安排去新宿御苑賞櫻是基於我個人私心之外
其他景點真的是完全無私配合大家去的呀~
只是這個點很不被認同,我很かなしい...



5.覺得最為難地方是什麼?


●行程規劃得無法讓人肯定最為難!
規劃行程至少也有一個月以上吧,
至少有兩週時間我是每天回家就看東京地鐵圖、爬文找資料
有時光是一個路線或一個景點,就可讓我在網路上爬文2~4天
要看大家評價跟了解必去的理由在哪裡在好來安排!

腦袋想太多事情又想面面具到,大家看到的行程表只是最後版本
那個表我想至少改有五次以上吧!

料不到大家提出該修正的地方,居然是我最一開始安排的版本
心裡當然會氣,想說改來改去反而原本的好一點
果然我考量太多反而限制了自己,規劃那麼久當然也會賭氣堅持我的

有溝通其實調整行程是很簡單的事,
行程景點本來就是很主觀的嘛
每人感受不同,喜歡的主題也不同
我氣不過的只是有時做了好幾個禮拜功課
卻頂不過人家一句"我認為"...

有些景點我覺得是必去,人家倒覺得可省略
這些就是最讓我感到為難的地方呀



6.此行你想要做什麼?


這此最想要去的還是賞櫻花(哈 果然還是藏不了私心)
只是出發時間延了一週,加上今年東京提早3/19就陸續開花,
算算4/1到那兒運氣好就剛好碰到葉櫻,運氣不好只能看垂枝低頭的零星櫻花
所以說真的已經打消賞櫻的念頭了說 ((笑~)

下次找個志同道合的人再去囉!
自己一個人堅持著也開心不起來吧~

其次就是吃吃吃,我好懷念日本的生魚片跟壽司,
最想吃うに握り(海膽握壽司),對了還有鮭魚卵...
在台灣吃到的再怎樣都沒有在日本吃過的好味道
還有拉麵跟甜點...唉唷~ 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啦

然後最想要的就是買個agnes' b的包包
Burberry藍標跟Poter倒是興趣不大


--------------------------------------------------------------

finally,倒數兩天了~ 要準備好一顆好心情
很高興加入SANGO,有她精通日文讓我安心不少
不得不說人的依賴心真的很糟糕喔~

總之,
這次我跟三年半前去時連五十音都不懂的我不同了
看懂一些文字、會說一些會話
我想對於東京這個城市我會有不同的新感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