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7~18,我在宜蘭衝浪、吃美食、住城堡...


提起宜蘭,對我這個中部人是很遙遠的地方,
印象中從沒專程來這裡玩過,所以很陌生。

除了N年前、大一時的我跟高中管樂團的學妹去洽公演出之外,
剩下的就是和前男友開車環島經過而已~

對宜蘭沒太大感覺,說得出的景點只有蘇澳冷泉、冬山河及羅東夜市
會突然想安排此次的宜蘭行, 緣起於一座夢幻民宿城堡....

鏘鏘!!~ 就是它!!~ 希格瑪花園城堡



是不是很夢幻呀!? 簡直就是童話故事裡的背景
從幾個不同角度來欣賞一下這座漂亮的城堡吧!











今晚連結到希格瑪專屬網站,發現旅人剪影裡出現了我們的照片~
還一連出現兩張,看樣子民宿對我們這群很吵的房客印象深刻 嘻嘻
雖然只是小小一角,但是好的回憶!!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希格瑪-旅人剪影1

希格瑪-旅人剪影2


宜蘭行起因於七月時,同事Peii轉寄了一封夢幻民宿的圖文給我
不看還好,一看就燒到我跟coco倆個人,少女情懷總是詩嘛!
心想怎麼台灣有這樣夢幻城堡? 就跟童話故事裡的一模一樣...

當下就開始跟IVAN瞎起鬨吵著要去宜蘭玩
不過只是一座城堡當然激不太起男生的興趣,
於是加碼"烏石港衝浪"行程,當下就拍板定案決定出發~


至於行動力強的KIWI團怎會七月底起的活動會拖到十月才出發??
原因就是這座希格瑪城堡實在是"太.搶.手"
8/1上網訂房,週末的空房居然要等到十月份
雖然參加人數沒確定,但心裡怕拖下去連十月份也沒了,
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先訂兩間房再來揪團...

實際最後宜蘭出團人數為4男3女,混了林麗莎的非KIWI團的朋友
(因為KIWI團固定班底跑票了 泣)

照慣例還是要介紹一下,雖然這幾個人都曾在blog裡出現過~


佩君↓↓


一洲學弟(又稱一啾)↓↓


Eason(醫生)↓↓


文嘉↓↓


Coco↓↓


Ivan(又稱老王,叫員外亦可 哈)↓↓



(((這篇起頭廢話好長,開始說說宜蘭行的事吧!)))


這次我跟ivan分別開一台車,從彰化及台中發車,
因我中途還要繞到頭份接文嘉及新竹接一啾
所以跟老王約好了在關西交流道等~

哪知老王出發到了苗栗才發現相機及皮包放在COCO家忘了帶
無奈只能折返回台中龍井拿,所以時間整整慢我們一個小時~

當下我們這台車就決定直接開到宜蘭頭城等他們,
也因我們如預定時間到達,所以照原計劃去吃頭城有名的龍記牛肉麵

小小的一家店很不起眼,離頭城火車站只有1分鐘
11點才開店、不到12點就坐滿了客人,可能真的有名吧





一啾點了牛肉乾拌麵


佩君不吃牛也戒口不吃肉,所以點了酸辣麵


我的牛筋麵


外加文嘉那碗漏掉沒拍到的牛肚麵...

好吃歸好吃,但沒到讓我想再去嘗的地步! 美食吃過打個勾勾做記號就好
口味偏鹹,湯頭還不錯,生意真的很好是真的。


肚子填飽,到附近頭城老街繞了一下,很鳥!!
沒多久IVAN電話就來了,動作還真快阿
集合完畢就出發前往烏石港,準備衝浪!
說到衝浪,感覺好酷喔! 我從沒有玩過好新鮮唷....

到了約定好的衝浪店租板換防寒衣,
衝浪店的店員是個身材超好,可惜嘴唇爆乾待保養的辣妹
(((哈~真的沒騙你 乾到脫皮的那種 跟她說話時有股衝動想伸手去撥她嘴皮...))

這次雖然是4男3女,但下水玩的只有我一個女生

一個是不想玩自願當攝影師、一個是想玩可惜不方便...

然而辣妹店員在問人數以備防寒衣時,IVAN很賤居然回說五位男生 冏
朋友太熟了已經被發現我是女兒身男人心了 嘻~

換完衣服後,依舊照慣例來幾張合照後便出發前往海灘囉




下水前,教練必須先講解基本動作,要躺在浪板上模擬演練個幾回才能真正下水
我只能說躺在浪板上模擬的樣子真的很蠢,動作沒有一個人標準的
尤其是我,跳起來站不穩的樣子很好笑 教練頻頻糾正我
可能小腦不夠發達吧 哈哈

我雖稱不上瘦弱女子,但拿起浪板感覺好吃力呀((不知道我在開心個什麼勁兒))


基本動作教學中


划水動作((依舊笑得很高興))


手部撐立動作


站姿訓練


教練要我們看向遠方,想像前方有海浪,仔細看文嘉的表情整個很有戲


而我的站姿從來沒標準過,接受教練個別指導中



基本動作練習個幾回後,教練提醒哪個範圍別超過、哪裡別去之後就放牛吃草、自個兒去衝浪囉

趁大家還沒下水變狼狽之前,來幾張帥照吧


很裝模作樣的一群,大家都是第一次衝浪...


佩君跟coco今天是御用攝影師,慣例也要跟我們來張合照



拍完照大家都迫不及待下水囉!!
我拿浪板依舊很吃力,用錯施力點了吧!?


文嘉作勢衝刺奔跑向大海,很愛演


這隻狗狗很可愛,一直跟著IVAN背後、追咬他的板繩,大家都笑了


下水之後,發現很難,也抓不到浪來的時機
真的遇到浪來要站起來也站不穩,只能跌成落水狗般狼狽
所以,到最後我索性當飄飄船玩起來了 我傻傻的一直笑


想說一直躺在板上會被笑也不行,鼓起勇氣試著站起來
結果是被浪沖,根本不是衝浪... 只能說真的好難、不簡單呀
來看一下我的狼狽樣分解三部曲






男生比較好一點,有幾次快要成功








玩了差不多兩個多小時,上岸換裝準備離開時,
EASON的車糊塗忘關頭燈結果車子沒電發不動...
好加在有跟浪板店借到正負極發電,不然卡在宜蘭就尷尬了



回民宿的路上,順路繞去有名的宜蘭黑店冰吃冰
很像小時候夜市賣的豐年冰,屬於扎實濃厚的口感
一碗$35元,可以選兩種口味,大大推薦花生口味! 讚






吃完大伙兒跑去奕順軒大肆採買宜蘭名產準備帶回去給家人同事吃
想說時間晚了,先回民宿Checkin放行李再去逛夜市,結果哪知車子越開越偏僻...
好家在我有GPS阿姨,不然天黑加上路況不熟找得到才有鬼
一進到城堡門口車子繞著噴水池進去,整個就有公主王子的感覺,只差地上沒鋪紅地毯而已!!
大家興奮大叫的同時,卻突然發現我正坐在車子駕駛座的位子,原來我是司機...冏


休息過後,在民宿門口拍了幾張照片,晚上的希格瑪也很漂亮
跟白天的感覺不一樣,別有一番風味





問了民宿主人有無門禁時間
結果卻聽到了"11點"這個讓人傻眼答案!
因為他們一早就要起床準備早餐,所以需要早點休息
看了時間已經七點不早了,便趕緊轉往羅東夜市逛街
阿灶伯羊肉湯超有名,好大一碗才$50,
羊肉好多、湯頭好讚! $50真便宜嚇到我,難怪那麼多人排隊要買




第二天,希格瑪準備的早餐是採自助式,有中西式都有
準備的樣式蠻多,吃得不錯~ 感覺得到民宿的用心
吃飽後Check out出發下一景點,民宿前留影是一定要的


IVAN拍的這張照片很像全家福↓↓








下一站來到希格瑪後面的金車酒廠,主要是介紹威士忌的製酒過程,
還有金車咖啡系列的展示賣場,時間大致花一小時就逛完了






下一站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門票$150,蠻多人把這裡列為宜蘭必來景點
逛逛老街、了解一下過去歷史文物也還不錯


小時候的課文被惡搞成這樣,好白癡喔



眼鏡是跟文嘉借來的,我好喜歡這一張,看起來好呆好可愛唷 嘻~


EASON鬥雞眼看起來笨笨的好好笑


紙箱王商店賣好多紙做的手工藝品,巴黎鐵塔、杜拜帆船酒店、比薩斜塔等..
還有聖誕樹、椅子、桌子...好多都做得好像好漂亮~
門口這個是大型的巴黎鐵塔


老王叫我咬糖葫蘆比較像,我真的咬了~好笨



大家趴在圍牆邊學假人的動作,童心未泯呀


紅磚房子,很復古味道的一張



最後回程繞去湯圍溝溫泉公園泡腳作為最後一站


免費的露天溫泉,累了一天泡腳超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