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2009,跟老班底的KIWI團在台中AMENKING小酌、聽阿標唱歌中渡過...

今年2010,麗莎的跨年活動選擇上合歡山迎接第一道曙光!!
固然是件有意義的活動! 一年新的開始總要有些朝氣嘛~

參加人員想當然是KIWI團,我的生活圈已經被他們佔據了 (怎麼辦 怎麼辦 嘻..)
順到一提,這次有一位新朋友,是摳摳現在公司的同事 愛哭愛跟路(開玩笑的啦)
他叫做洲鋒,初聽到COCO介紹時,還以為他叫做"兜風"哩!?
我想我的耳朵真的是重聽耳垢太多 哈~

和KIWI團經評估後決定參加國光假期舉辦的合歡山賞日出活動
一來是懶得開車、二來想說旅行社已排好行程follw就好
想不到完全是個錯誤的開始!! 錯錯錯

行程上的一再修正、連串時間的延誤,整趟行程讓大家一肚子火
(怒! 國光假期列為拒絕往來戶)

首先原訂9:30台中朝馬發車,預計12點前到達清境倒數跨年
卻在30號出發前一天接獲簡訊通知出發時間延後為11:50
安排在這種爛時間出發,倒數活動根本哪兒都不能去了
幾經抗議,國光僅允諾將時間延後至倒數完再發車
ivan與sango要求退費的抗議亦無效
最後箭在弦上、不得不發~


於是,決定用乘車前空檔去老虎城看電影「福爾摩斯」
小勞勃道尼其實還蠻有型的! 演鋼鐵人時就覺得他很帥
總之~~挺有趣的一部電影,值得推薦~
看完時十一點多,老虎城早被等倒數的人潮擠得水洩不通
差點被困在裡面走不出去~ 也忘記是龜步走了多久才殺出重圍走至大馬路邊
在路邊聊天等待中,因離舞台太遠,壓根子沒發現已倒數一分鐘
於是當回過意來,莫名其妙倒數到30秒了、然後莫名其妙的結束...
唉~ 好沒fu的一個倒數!!


倒數完趕往國光客運報到時,卻被通知巴士因塞車而延誤
結果發車原訂十二點初,卻一等再等就拖到一點多!
搞什麼呀 心裡盡是千百個圈圈叉叉







在車上小小補眠了一下,到達清境是半夜三點初,深夜山上的低溫真是可怕
早有預期可能下雪的我們雖說全副武裝還是被凍得哇哇叫~


換九人小巴上合歡山,行駛不到二十分鐘就發現前面一排車陣都停著熄火
原來是清境交通管制,要等到六點才開放上山!
現離六點還兩個小時又是一晴天霹靂
於是大伙兒只能在低溫4度下的車廂裡邊發抖邊補眠等待~


真是難熬的兩個小時 冏
車子終於在六點近十五分時又開始行駛了,
這時候在遠方高山已開始透出微光,心裡想說大不妙!
結果因開放時間太晚,車子才爬上合歡山的1/2不到
完全來不及上山,就這樣在車上眼睜睜看著太陽公公現身


想當然爾,心裡的失望不在話下
此時望著遠方山峰發現已蓋上一片白雪,
只能寄望上山可以看到下雪...



可是上到昆陽也只有看到山上的殘冰,
根本沒有想像中的雪白世界~ 泣



撿了路上的小塊冰磚,覺得好心酸喔(可是照片中我還是笑得很開心 哈)



最後,車隊宣佈因高山路況不好,路面結冰危險
決定以昆陽為終點站,停留時間為一小時...

好爛喔~ 行程原全不在計劃裡
日出沒看到、雪也沒看到


大家半夜不睡,坐幾個小時的車上來昆陽是要幹嘛!?
我是要去合歡山! 合歡山耶~


生氣歸生氣,也只能把握一小時來拍照留影
不可否認的是,遠方的白雪高山風景真的好美好美~




so... 2010年的合歡山日出之旅,宣告大大大大大失敗(要五個大才能表示我的難過)

以上是我的跨年之旅,麗莎報告完畢~收工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weetpurple 的頭像
sweetpurple

風和日麗小確幸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