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2,星期四

在東京的第二天,打算起個大早去迪士尼樂園玩,
前晚去逛新宿下起了雨,睡前見雨勢還不停,
只能不斷祈禱會是好天氣...

定清晨五點鬧鐘起床,開陽台發現外面仍下著雨~

計劃趕不是變化,決定將第三天行程移至今天
不去迪士尼也就不用早起,大伙兒繼續睡回籠覺~

時間近九點出門,發現居然是大晴天
出發前在中野麥當勞吃了早點,
居然有賣類似大亨堡的熱狗麵包,
兩個才賣日幣¥360 好便宜

跟老王合買,配上投幣機買的午後紅茶
看起來料少少,想不到味道出奇的好
我喜歡熱狗脆脆的口感,像德國香腸
配上酸黃瓜,絕配呀!!


時間明明已九點多了,大家卻依舊睡眼惺忪,
奇怪不是才到日本一天怎就累成這樣?



到了原宿,發現原宿車站的木製建築物,也別有一番風味~



先去旁邊的明治神宮走走
走到神宮橋,瞧瞧天空有多藍呀


若照原定計劃去迪士尼一定很適合...殘念>_<..


看到了鳥居雄偉站立著,整個覺得神聖莊嚴了起來~
只是有人依舊愛搞笑,他說因為是鳥居,所以學鳥 冏↓↓



原本以為在這兒會看到整片的櫻花,
想不到這裡早就開完謝光了,取代的只有光禿禿景象..

走在通往神苑的路上,發現出奇的寧靜
明明位在東京鬧區,卻別有洞天的感覺

到了淨身池,步驟依序為
1.先用右手拿杓子盛一匙水洗左手,
2.換左手拿杓子盛一匙水洗右手,
3.用杓子盛水倒在手掌上,然後喝一口水輕輕吐掉
4.把杓子歸還原位

我很丟臉的在依續做完了前兩個步驟後,
喝水時突不其然給它來個大漱口
SANGO在旁邊看到都快笑翻了
我想應該是早餐吃熱狗的因素,
以致於我想大漱口的衝動 哈哈哈
SANGO還拍照存證,為了形象所以保留不公開





明治神宮裡的沿途風景,








SANGO一直要我開口講日文,
於是被逼硬著頭皮請日本人幫忙拍照
找了一個樣似高中生的可愛男生幫拍
還被懷疑是用比手劃腳騙來拍的
唉唷,我真的有開口說,只是講超簡短就是了 ((羞))



逛完了明治神宮就轉往竹下通,
看到這一對大眼睛就代表到了,很好認的



店家門外的店員正大聲招呼著吸引客人上門,
看到我們在偷拍反而更有元氣、喊得更大聲,
我只能說日本人真有朝氣呀~



來到竹下通一定要吃有名的可麗餅,
其中以MARION CREPES(藍色招牌)



或ANGELS HEART(紅色招牌)人氣最旺,


若真的要比較起來,應該是MARION CREPES名氣比較大
深田恭子演的日劇有出現過,沒記錯的話應該是「To Heart」

兩家都很有名也都想吃,想說Sango跟COCO要吃MARION,
我跟Ivan就排ANGELS HEART,這樣就能比較口味差別在哪,
結果他中途跑票,不仁不義丟我一個人在那~
最後掙扎下,想不到我也跑票了

後面排隊的日本人一定覺得我們超莫名其妙也沒禮貌

不過跳槽去MARION看食物樣品,發現果然比較吸引我
光是看到Sample就能流口水 哈哈
日本人做樣品的能力真的超像超強!!


最後我大方點了¥550的香蕉+巧克力冰淇淋+奶油+蛋糕+餅乾的豪華可麗餅
在所有品項裡算是單價蠻貴的一個~ 其他人都點¥480左右的


吃個可麗餅就花¥550,換算台幣約$190元很貴
可是其實蠻大一個,吃起來真的會飽
麵皮不同於台灣脆皮的口感,日本的麵皮是軟Q的,
加上奶油甜而不膩,搭配冰淇淋跟水果真是絕配呀~
連不是很愛甜食的老王都說好吃了!! 讚~

逛完街也下午兩點多了,
肚子餓決定去吃中午經過很多人排隊的食べ放題
((只要看到「放題」兩個字就是XXX到飽的意思))
這家店是吃PASTA+PIZZA的吃到飽,
女生¥1050,男生¥1150,另加¥500即可飲料+調酒飲み放題
從中午經過就是大排長龍,想不到兩點多還是大排長龍。
¥1050的食べ放題在日本真的算是超便宜
日本不似台灣幸福,只要是食べ放題都超貴要¥3000↑↑
我想這家開在原宿,以年輕族群居多,把價位調低才能多吸引學生上門
難怪都兩點了還是人潮滿滿在等用餐~

好在店家用餐有限一小時限制,因此排隊只等了約30分就輪到我們了




大家是真的都餓了,用狼吞虎嚥來形容也不為過 呵呵



其實這個吃到飽的食材種類很少,
除了PASTA及PIZZA,就多了一些小菜、麵包、濃湯罷了
等級大概是台灣的貴族世家的自助吧~

吃飽喝足了,無意在原宿不起眼的小店發現了Ivan找超久的graniph
一個design T-shirts品牌,聽老王說台灣目前只有西門町有櫃點
Ivan像發現新大陸一般,只能用欣喜若狂來形容呀
很怕日後找不到,於是在這裡起碼耗半小時以上在挑衣服
正好我想也買T-shirt給弟妹,於是我也加入一起掃貨~
最後我跟老王各買四件,各花¥8800日幣

人算不如天算,
在到達澀谷後,卻意外發現graniph的旗艦店
店面坪數起碼是剛那家小店的6倍以上~
T-shirt款式想也知道是更多了,
我跟老王相視無言,只在店門口前拍照過乾癮





此行來澀谷目的,其一就是老王很想要買鞋,
話說他三月去了趟香港看中雙鞋最後猶豫卻沒買回台灣,
偏偏台灣怎麼找就是找不到相同款式,於是他活在後悔懊惱中...
想說來日本能否碰碰運氣找到相同的款式~

找了好幾間沒找到,
倒是看中一雙還算喜歡,重點是便宜的NIKE鞋
結果老天爺不幫忙,剩下最後一雙但稍有髒污
要求店員整理卻說要外加¥500,於是老王放棄了..

一念之差沒買,想不到這雙鞋成為之後幾天,
老王念念不忘的一個惡夢~
第四天也成我跟摳摳的一個惡夢 笑 ((老王別打我))


晚上的澀谷真的很熱鬧,











講到澀谷,大家一定立刻聯想到車站的忠狗八公(Hachi公)雕像,
很多日本人都喜歡相約在這個出口等人



在日本飲料店超少也超貴,所以販賣機是我們的好朋友
老王一直嚷著回台灣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買搖搖杯 哈哈哈



時間九點多,
以「東京鐵塔」來當今日最後一站,
來東京玩,想當然要去目賭這個日劇常出現場景、最有名的代表地標


近看發現還真大一座,很壯觀的一座建築物呀~
會讓你有「哇~~」的那種感覺!!

東京鐵塔會隨季節及特定節日轉換顏色,今天是大家熟悉的紅色
反正來東京一定要親眼看過鐵塔才算沒白來,
下一座我想去法國看愛菲爾鐵塔,笑





十點多回中野民宿的路上,電車被下班回家的日本人塞爆
我們身在其中,體會到什麼是被人推著走的感覺,比台北捷運可怕N倍
我們覺得很新鮮,一直拿相機偷拍,日本人頻偷看一定覺得我們很無聊

只是...
怎覺得日本的上班族大家隨便穿都覺得好有型喔,不似台灣..
是西裝版型還有頭髮的關係嗎??
總而言之,我只能說在日本上班還真是辛苦阿!!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