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4.01是KIWI團出國去玩的日子
8:50飛機,一早要坐四點半的巴士去機場
所以前一晚就和摳摳兩人跑去SANGO宿舍擠
半夜開起髮廊請摳摳當美髮師剪起瀏海
打鬧到兩點多才睡著,睡不到一小時又起來準備
五天行程在一開始就有會爆肝的心理準備~

到機場才七點初,換好機票三個女人就先衝找地方化妝
老王是男人只好閒在旁邊看我們化,
他很賊還偷拍照,底細都被他看光 哈~

隨便拖拖,託運完行李也只剩下十幾分鐘
摳摳是第一次出國 所以她很興奮



匆匆逛個免稅商店,代買個幾條煙就要上飛機了
明明已經是最晚進機艙了,還硬要跟飛機合照


進機艙前再來一拍



坐定位子後往窗外望去,
發現天氣陰陰還蠻擔心東京天氣



起飛到高空後,突破雲層發現上頭仍是一片藍天
那種清澈的藍色我好喜歡


往下望發現雲層還是一朵一朵好厚一層唷



飛機上跟摳摳來一張自拍


老王自己一個坐在後面很可憐
偷拍他吃餅乾卻苦瓜臉 好好笑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卻在出關時搞了小烏龍
就是外國人要填入境表,寫些預計滯留天數、住宿地址及電話之類的,
我這笨蛋手機有存電話卻沒把地址帶在身上,資料留在行李箱託運了...
其他人太依賴我身上根本也沒有地址,你看我、我看你的氣氛搞得有點僵,
最後只好憑我印象中模糊記憶、隨便填填跟它賭了~
好佳在海關人員沒有問太詳細,壓完指紋跟拍照就出關 鬆一口氣!!
領到行李找資料發現地址只有東京都中野區是對的,其他番號完全錯錯錯,哈哈~

出了關首要當然是到市區,我們選擇買N'EX+Suica套票¥3500,
N'EX是機場到市區的單程車票,好比台灣的自強號
有停千葉、東京、品川、新宿、池袋...
Suica就是像台北的悠遊卡、香港的八通卡
轉乘不同交通體系可免出票口,到終點時再合併車資一起扣款,
可免除需重覆出站買票的麻煩。。

我有在網路上爬文比較了一下,
這套票是到東京市區最划算的方式
N'EX至新宿原票價¥3110,買套票變成只要¥1500;
就算到達特定點後仍要轉乘其他地下鐵才能到目的地,
只要在東京限定範圍內都不需另付車資,直接拿N'EX票就能出站。

Suica內含¥1500儲值,及¥500押金。
而辦退卡時可退押金及剩下餘款,但餘額限大於¥210才能退,
因退款要收手續費¥210,若小於¥210根本不夠扣手續費..
但是退押金則是免手續費的,因此最好方式是把卡片裡金額用光光。

這個就是N'EX


我們要坐到新宿



還有另種套票也很多人買,利木津巴士+東京地下鐵一日券¥3000,
若是住市區幾個鬧區飯店的人很推薦買這個,
巴士通常直達飯店門口,全程不用擔心要拖行李移動
利木津巴士原價¥3000,套票送東京地下鐵一日券(價值¥710),
扣除¥710後車票等於只要¥2290


我們訂民宿叫東陽屋,位於中野,離新宿很近
因N'EX沒到中野,因此到新宿後要轉JR中央線,
搭JR中央很快才2站就到,搭快速線只要1站。
只是在新宿轉乘JR時居然該死的沒手扶梯
害我們四個只好狼狽地上下樓梯搬行李,
加上先前SANGO說中野蠻偏僻,搞得我心裡怪坎刻不安!!
還好樓梯只有爬一小段,出了中野發現也蠻熱鬧的,
不然大家一定會罵我幹嘛民宿選這種偏僻的點。


只是...
出了中野車站後,該死的我居然找不到民宿方向
明明把民宿地圖都記清楚,想說很好找就沒印地圖了~

這次想也知道又只有我看過地圖,只知民宿在有名的青葉拉麵附近
此時偏天空不作美地飄起毛毛細雨,我真的慌了
只好硬著頭皮用破日文去問路人說青葉在哪裡
其他人還很納悶我幹嘛一直問吃的在哪裡,差點跟我生氣
折騰了一下找到了青葉後就是偏找不到民宿
還是得靠日文拿手的SANGO出動跟店家問才發現原來在轉角處
第二次把氣氛搞僵,大家太依賴主辦人我真難為呀((汗))


大家看一下,這個就是東陽屋的招牌

原來它就在青葉拉麵及全家便利超商的下個路口左轉就看到了

房間是最簡單的榻榻米,坪數約6坪,有暖氣、冰箱、熱水壺...
四人房打9折後每晚¥12160,除以4人¥3040,換算約台幣每人$1056



折騰好一大圈,放了行李肚子也餓了,就提議先到巷口的青葉吃個拉麵再出發去新宿
((照片是最後一天補拍的,所以看起來是晴天!! 實際那天是陰天毛毛雨))


日本拉麵店幾乎都要先自行去類似販賣機的機器買食券,坐定後交券給店員就等上菜囉~

走進店內坐在麵台前看著師傅煮麵,確認是真的身在日本沒錯了


這是我在日本的第一碗拉麵,好懷念阿


青葉最有名的為つけ麵,中文名稱是沾麵,
顧名思義,就是將拉麵的麵條沾著醬湯來吃,
每次取一口份量的麵浸到醬湯裡,然後豪邁地吸食麵條,
冰涼的麵身配上溫熱的醬湯出乎意料地好吃。幾乎到店2/3的人都會點這個…
麵的份量真的超多的! 感覺可以吃很飽



不過據SANGO說法這家味道普普不算最好吃的(不過青葉很有名氣)
她說第四天她自己去中野商圈內的一家九州口味的拉麵才是爆好吃。

因為拉麵的口味其實很重很鹹,所以店家大多會附上一杯冰開水,
說也奇怪附上的冰開水超好喝的耶! 我跟IVAN都有同感
是真的日本的水質比較優嗎? 很好奇...


吃飽喝足、天色也晚,準備去新宿逛街
路上拍了幾張中野街景~




這是我在日本看到的第一顆櫻花樹,好開心



日本的商店其實都很早就關,但新宿是個不夜城,
即使百貨公司約七八點就關,但外頭街上還是熱鬧得很









新宿東口很多流行服飾、藥妝、唱片行、歌舞妓等,
南口是百貨公司、西口則為辦公大廈林立。

我們在新宿只有拍少少幾張照片,逛到熱鬧地方根本就忙著逛忘拍照,
總之若自助來東京,強烈建議住新宿區,晚上直接來這裡逛街就對了。


若是時間允許,建議先繞去都庁前的免費45大樓展望台看夜景,再轉到新宿逛街
只要是介紹東京的旅遊書一定會介紹都庁前的展望台!!

都庁前就是東京都政府,45F的展望台高202公尺,

因為是免費開放參觀因此一年至少可吸引2百萬人次前來參觀;
分北館跟南館,南邊視野較好,但只開放至17:30,
建議來看日落然後再轉往北館看夜景,順便看看日劇常出現的LOVE紅色雕塑。
最終進場時間是22:30,閉廳為23:00。

原本第一晚我有安排帶大家去這裡,但在新宿大家逛得捨不得走,
加上八九點左右開始雨越下越大,最後只好忍痛作罷!
我個人覺得有免費的東京夜景沒帶大家去看怪可惜的,雖看不到東京鐵塔,
但能看到東京的繁榮燈火也是很漂亮的 ((不過還好我看過了 哈哈...))

所以呢,
在東京的第一天就是在一堆烏龍事件,
外加老天不賞臉下起雨中渡過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