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六),我在埔里虎子山跳飛行傘!!

這次的飛行傘是林麗莎我起頭的,話說約莫是七月底,
明新的一啾學弟在msn線上說著他去金山跳飛行傘很好玩
不知為何心底就燃起一股熱情、想試試飛起來的感覺
所以馬上就起議問了大家,大伙兒也覺得蠻新鮮的
好不容易找到空檔時間終於在8/22成行了。

今日飛行傘初體驗的四位主角(左起:EASON、IVAN、BENSON、LISA)


搞笑版來一張~

除了我們四位,外加一位陪跳的COCO
摳摳不敢嘗試,硬是被我拖來"看"飛行傘
謝謝這位大美女辛苦了~

當天早上跟教練確認熱氣流足夠下午可起飛後,
約11:20從台中出發往埔里,國道3號接6號到埔里約12點就到達
開車只花40分鐘,6號開通後真的快速很多

IVAN很用心還上網做了功課
說埔里的李仔哥爌肉飯很有名,便決定繞去嘗嘗
到達時看到店內的人潮果然有多到,一碗要$60挺貴的
嘗過之後覺得跟小時侯常吃的爌肉飯沒什麼兩樣,蠻普通的
可能是和美的爌肉飯也真的好吃 哈哈哈



用餐完約12:40分,前往虎子山上的小路就在地理中心碑的旁邊
所以決定停車下來拍個照片留念~
這裡是台灣的正中心點,中心碑看起來非常不起眼

在前往山上的路上,原本還不覺得緊張,
但隨著高度漸升,大家就開始心跳加快起來

到達山頂,看到一堆人聚集在山坡平台上,看樣子是起飛點了
原來都是一些飛行傘愛好者的傘友在等起風和熱氣流上升,
看到攤平在草地上的飛行傘裝備,各種顏色的傘都有
聽說每套裝備都是十萬起跳,所以開玩笑說玩飛行傘的都是有錢人

起飛前緊張歸緊張,但還是要啦賽一下~
最會瞎扯蛋的就是老王,居然看起地理風水
我說你呀,上輩子不是員外就是算命的江湖術士 哈哈


一開始山上感覺一點風都沒有,很懷疑真飛得起來嗎
說也奇怪,約莫2點多開始,
風就開始一陣一陣吹來、而且越來越大
此時就看到飛行傘友們開始著裝準備起飛
這個是測風用的,當它變平的就代表風夠大能飛了

一開始發生個小插曲,
第一個飛出去的傘友不知是勾到傘還是氣流不夠,居然直接摔下山谷
好加在山坡是梯字型,落在不遠處毫髮無傷,大家頓時才鬆一口氣

看到這情景可是嚇到我們這四個初體驗新手
過沒多久後,傘友們不受影響,還是一一勇敢飛出去了,

大家的傘都很漂亮,感覺這些裝備肯定花了不少錢





看一下這位單人傘飛友起飛的影片,看來得心應手↓↓


看了大約三四個飛上去,而且越飛越高後
教練開口催促著可以出發了,所以就由EASON打前鋒

首先戴好安全帽


檢查好鞋帶、戴上護膝


背上的背包是備傘,要仔細的扣在肩上、腰部及腳部才行
EASON說這身裝扮像不像要去打戰,所以他自顧地演起打戰的戲碼




EASON順利降落回來囉

來看一下EASON起飛的影片↓↓


再來BENSON是第二棒






BENSON起飛的影片,第一次立傘失敗,試了第二次就成功了↓↓


第三棒終於輪到我了,可是還是很緊張
相同要仔細檢察身上裝備,最重要是做好心裡準備
起飛時要蹲馬步放低重心,小小跑步就能拉起傘
在撐起傘翼的同時,容易被傘拖著往後倒
所以要站穩腳步,身體往前傾
等傘立起來後,就可以助跑飛出去了

像我在立傘時重心沒放穩,一股腦地就往教練身上倒
可憐了被壓在後頭的教練呀


我飛的時候剛好是風最大時候,所以傘立起來後,
跑沒幾步我就像少林足球六師弟的輕功水上飄一樣,
真的幾近用"飄"的飛出去了 哈哈哈

整裝完畢,出發前比個YA


我要去當空中飛人的背影啦 其實怕得要死 哈哈哈


看一下麗莎起飛的影片,注意看我的腳,我真的是幾近用"飄"的出去↓↓



飛在天上了,帶相機上去的我開始自拍,連帶著教練一起入鏡


在空中錄下的影片,都是我跟教練在空中閒聊的廢話 呵


我也安全降落了,超好玩的真的不騙你!! 瞧我笑得多開心呀



接下來換最後一棒IVAN,辛苦了教練要逐一輪流帶我們上空,這已經是教練的第四趟了!
基本上要跳飛行傘須取得證照才可飛上空,又分為單人傘及雙人傘,
而聽教練的學員說,中部有雙人傘的教練很少
所以來虎子山飛的大多是個人興趣的傘友



我們當天預約的雙人傘教練是南投飛行傘委員會的主委-游明照先生,聯絡電話:0937-490-404
我是在網路上找到他的資料,他一直說我怎麼那麼厲害找得到
只能說網路真是無遠弗屆、無所不能!!
老實說中部飛行傘的資訊超少,不認真找真的還找不到


教練的平常職業居然還是學校老師,
他說前陣子旅遊生活頻道,主持"瘋台灣"的Janet來錄飛行傘
就是他帶Janet飛的,說她為錄好節目還一連跳了三次
教練還說9/9(三)Janet要再來虎子山錄跳飛行傘,一樣是他帶飛
喜歡Janet的觀眾可以來看她錄影,不過那天是非假日

在YouTube找到的"瘋台灣"節目錄影畫面↓↓



話題扯遠了! 回來看最後一棒的IVAN的英勇飛姿


模擬老王內心話OS:我十字軔帶受傷過,要保護好膝蓋

為了幫大家拍照,犧牲當最後一棒! 等了好久輪到我當空中飛人啦


IVAN不改搞笑本性,他說這是鋼鐵人(大家笑了也無言了 冏)


再做一次最後行前檢查


前面穿藍衣的人是教練的學員兼客串當助手,
主要在前頭輔助拉傘、協助我們起飛

看一下老王起飛的動態影片↓↓


換IVAN上去時其實風速有減落了,所以高度一直都飛得不高
而老王很勇敢,把他的單眼相機掛在脖子帶著飛上去
教練有刻意帶他飛近一點拍我們,所以我很清楚地拍到老王飛在面前的畫面
是今天我們四個裡,照片拍得最好的一個




這是IVAN從空中俯拍我們的畫面,人看起來小小一點


這位是教練的學員兼助手,今天辛苦了


最後大家跟教練來幾張大合照,結束圓滿今日的飛行傘之旅!



飛行傘可真的是個不錯體驗! 有機會的話請大家一定要嘗試看看飛在天空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